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整治行人、电动车违法 日均查处、劝导4万起

快递员被处罚,交警上门通报违法情况  

海峡网12月9日讯(海都记者 陈恭璋 夏雨晴/文 毛朝青/图)从上月底开始,福州交警在全市范围开展针对行人、电动车违法专项整治。针对违法人,除现场处罚外,还采取签订“承诺书”、上门通报等举措。昨日,福州交警支队介绍,从本周开始,全市交警加大了查处力度,日均查处、劝导量达到4万起。

前日下午5点40分,交警在福新东路执法时,查处一名骑电动车闯机动车道的快递员。此人名叫王小红,所属单位为顺丰速运鼓山营业厅。昨日上午,交警前往顺丰速运鼓山营业厅,通报了王小红的违法情况。

在营业厅,交警现场发放了文明出行宣传单,并责令营业厅相关负责人加强对快递员的交通安全教育。该负责人签订了“规范出行承诺书”,并表示将召开公司大会,对违法快递员进行通报批评,警示其他快递员守法。

福州交警支队有关人士介绍,11月29日,福州市委市政府全面启动缓解城区交通拥堵行动。次日,福州交警就启动行人、电动车违法专项整治,重点查纠闯红灯、闯机动车道违法。5天内,全市查处、劝导1万多起;随后,交警部门加大查处力度,头一周就有2万多人被处罚。

该人士介绍,从本周开始,交警继续加大查处力度,周一至周四的统计数据显示,针对行人、电动车违法,处罚、劝导和签订“承诺书”的总量已接近16万起。同时,针对机动车违法查处,交警部门也没有放松,继续保持每天1万起的查处量。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