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金安、凯晟渣土车公司被通报督查

违规渣土车用手套遮挡号牌,交警责令整改  

海峡网1月7日讯(海都记者  陈恭璋/文 毛朝青/图 实习生高梦洁)根据福州市委市政府部署,福州交警支队启动渣土车专项整治行动,采取“白天进企业,夜间上路面”的模式(详见海都报昨日A02版)。昨日下午,福州交警支队专班联合辖区大队、车管所进入福建金安渣土运输有限公司(简称金安渣土车公司)、福建凯晟渣土运输有限公司(简称凯晟渣土车公司),督查违法和安全隐患整改情况,同时通报公司车辆违法情况,要求企业签订安全责任状。

在凯晟渣土车公司停车场内,现场46辆渣土车中有16辆涉嫌使用手套遮挡号牌,被交警现场责令整改和纳入重点监管名单。就在本周二,海都报曾曝光,该公司10辆车因乱倒卸渣土被查处。昨晚,根据福州交警支队部署,上街交警开展夜查,截至昨日23点,共查处34起渣土车违法。

对此,市民认为,对渣土车的监管应持续加强,多部门齐抓共管,特别是主管部门,针对劣迹斑斑的渣土企业的处罚应当从重、从严,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金安渣土车公司:去年至今违法472起通行证资格被暂停

据统计,2016年1月1日至2017年1月3日,金安渣土车公司的车辆违法总计472起,在全市18家渣土车运输企业中,违法较多。昨日下午,福州交警支队专班联合台江交警大队、车管所来到该公司,进行通报和督查。

首先,交警一行来到该公司停车场检查现场车辆,结果发现该公司的车辆存在多项问题,主要有加装挡板、安装装置、放大号码和反光标志等不符合规范。随后,交警来到该公司办公地点,台江交警大队和车管所工作人员向企业的管理人员通报了督查情况,交警支队专班人员通报了该公司车辆违法情况,并分析了违法最多的类型为闯禁行、快速路不靠右行驶和驾驶员不绑安全带。

目前,该公司渣土车的通行证资格已被暂停,交警部门要求,企业负责人要根据通报情况逐一进行整改,整改到位,通行证资格才恢复。对此,该公司现场负责人承诺,所有整改将在10天内完成,并现场签订责任状。

凯晟渣土车公司:47辆车17辆查出猫腻涉嫌用手套遮挡号牌

昨日下午5点左右,交警一行前往凯晟渣土车公司,而仓山交警大队交警在途经三环路车管所路段时,发现一辆该公司的渣土车的车牌存在故意遮挡现象:车牌右侧被一个手套套住,4个数字只出现2个。随即,交警立即掉头来到该车旁,发现该车的车牌号为闽AC7572,此前的手套已经“消失”,该车司机发现交警后快速驶离。

随后,交警直奔该公司停车场。在停车场内,交警找到了手套“消失”的原因:原来,将车牌旁的小灯挖开,内部有一根管道可以通到驾驶室,而手套上绑着一根铁线,驾驶员在驾驶室内通过拉扯铁线可以将手套拉扯、藏进管道内。现场清点发现,停车场内的46辆渣土车中,有16辆存在这种情况,涉嫌使用手套故意遮挡号牌,加上路面被发现的,一共17辆。

这些车辆车牌号为闽AC7762、闽AM9160、闽AC9261、闽AM7962、闽AM9337、闽AM8099、闽AC7838、闽AM1697、闽AM8009、闽AC8858、闽AC7572、闽AM8055、闽AM8091、闽AM7791、闽AM8096、闽AC7833和闽AM9171。

市民呼吁:屡教不改的应从重从严处罚

据统计,2016年1月1日至2017年1月3日,凯晟渣土车公司的车辆违法总计319起,其中闯禁行149起、快速路不靠右行驶43起、滴撒漏32起。而就在本周二,海都报曾曝光,凯晟渣土车乱卸渣土,半天被查获10辆车。

结合督查和违法通报情况,交警部门对现场公司负责人进行严厉批评,要求现场对涉嫌遮挡号牌的手套、铁线进行拆除,同时限期对违法和安全隐患进行整改,加强对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

渣土车的安全问题一直是市民关注的重点之一。有市民认为,对劣迹斑斑、屡教不改的渣土企业,应当从重从严处罚,比如,取消渣土运输资质、取消通行证资格等。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