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今年,是福建省实施伏季休渔的第20个年头,福州市海域今年伏季休渔从5月1日开始。相比往年,此次调整是伏季休渔制度实施以来幅度最大的一次,休渔时间有所延长,休渔作业类型比以往有所增加。昨日,市政府办公厅转发市海渔局关于实施2017年度海洋伏季休渔制度工作方案的通知。

根据通知,5月1日12时至8月1日12时,全市海域禁止灯光围(敷)网、张网、刺网、桁杆虾拖和笼壶作业。与去年相比,今年休渔取消了不同作业的区别对待,实现全市海域休渔“一视同仁”。

另外两个海域的休渔时间也统一提前至5月1日开始:北纬26度30分以南福州市海域从5月1日12时至8月16日12时,北纬26度30分以北福州市海域从5月1日12时至9月16日12时,禁止拖网、杂渔具和围网(围缯)作业。

通知还规定,钓具作业暂不休渔;为捕捞渔船配套服务的捕捞辅助船同步休渔。

福州市还将充分利用伏季休渔的有利时机,组织实施海洋生物资源的增殖放流,多方争取增殖放流资金投入,扩大增殖放流规模,提高增殖放流效果。(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 柯竞)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本冲绳县宫古岛几乎全岛停电 原因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