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启动防17号台风“古超”Ⅳ级响应

福州新闻网9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 吴晖) 昨晚,省防指召开全省防御第17号台风“古超”视频会议。会后,市防指召集气象、海洋等部门会商台风的发展趋势及对我市的影响。昨日19时,市防指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会商指出,台风“古超”昨日18时中心在距离闽粤交界东南方向约385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预计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后趋向福建南部沿海,并可能在上述沿海或附近海域减弱消失。

会商要求,一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家防总和省防指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不能因为台风强度较弱而忽视其影响,务必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台风动态,适时调整部署,落实防御措施。二要抓紧做好转移避险工作。在台浅渔场作业的渔船要向北撤离到北纬23°(台浅、闽南渔场交界线)以北海域作业或进港避风。三要落实海上渔船撤离管控责任。加强部门与地方的协调配合,由海洋与渔业部门牵头负责,沿海各县(市)区、闽侯县和沿海乡镇落实属地管控责任,严密监视渔船动态,一旦发现渔船靠近危险和敏感水域作业,要在第一时间劝离。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