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803业主在楼顶烧枯枝燃起浓烟

803业主在楼顶烧枯枝燃起浓烟

海峡网3月31日讯 (海都记者 陈恭璋/文 黄孔瑜/图) 昨日上午11点20分左右,在福州鼓楼区西洪路榕信三区3号楼楼顶,803的业主焚烧枯树枝后,浓烟滚滚,而邻居误以为是火灾,连忙通知物业。最后,在海都记者的劝说下,业主将火扑灭。对该业主的行为,小区的其他居民表示了愤怒,此举不仅给小区带来了安全隐患,也污染了福州的好空气。

楼顶突飘浓烟吓坏邻居

昨日上午,榕信三区居民吴女士拨打海都热线95060反映,该小区3号楼的楼顶附近起火,因看不到具体情况,“大伙都很着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是否是屋内起火?有人被困吗?”

吴女士说,他们只能通知物业上楼查看情况。随后,海都记者赶到现场,物业工作人员正从楼顶返回。工作人员说,3号楼顶楼的803住宅是复式结构,该业主爱好盆栽,当时是在楼顶将收集来的枯树枝点燃,结果被其他业主误认作火灾,“已要求业主将火扑灭。”

不过,海都记者上楼后发现,803的业主还没将火扑灭,导致靠近楼顶的边缘区域,浓烟滚滚,直冲天空。海都记者注意到,803住宅的楼顶摆着各式盆景,而一名依伯和一名女子正在打理盆栽。

海都记者询问焚烧垃圾的原因,上述两人没有回答。最终,在记者的劝说下,两人终于同意提水将火扑灭。

邻居谴责业主“缺少公德

对803业主楼顶焚烧垃圾的行为,不少居民认为可能是嫌清理、搬运枯树枝麻烦,或者是焚烧后作为种养花木的草木灰,“不管如何,这都是一种缺少公德、污染环境的自私行为。”

一林姓居民说,好空气是福州市民的福气,人人都有责任守护,而小区是人口密集区域,乱烧垃圾不仅存在安全隐患,更污染空气,影响空气质量,这户业主的行为应当要受到惩罚。

据了解,《福州市大气污染防治办法》规定,在市区、近郊区、集镇等人口集中地区和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以及其他依法需要特殊保护的区域内,焚烧沥青、油毡、橡胶、塑料、皮革、垃圾以及其他产生有毒有害烟尘和恶臭气体的物质的,由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并对个人处以五百元至一千元的罚款。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我国首个柑橘类果园碳汇团体标准发布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