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3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祁正华)“花海公园三期的最大特色就是芦苇荡湿地区。”昨日,花海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现在江面上已生长着不少芦苇,在三期建设中,公园将补种一些芦苇,形成自然形态的芦苇荡区。

据介绍,长约1公里的花海公园三期项目,目前已种植部分小叶榕。木栈道、凉亭、园路等正在抓紧建设中,计划6月前完成,届时花海公园的建设将全部完成。此外,公园将结合实地地形和潮汐特点,在部分水域种植鸢尾、花叶芦竹等水生植物。4月,还将在三期边坡上播种硫华菊。公园江边一处堤上还长着数十棵荔枝树和龙眼树,这些保留下来的大树也将在夏日里为游客遮阴。

公园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芦苇荡湿地区建成后,将会成为鸟儿的乐园。公园将尽最大可能对原有的湿地野生植物及鸟类的栖息环境进行保留,并通过景观改造来营造芦荡掩映、水天一色的美景。

据了解,花海公园位于南江滨东大道,东起魁浦大桥会展岛江滨大道沿江地块,横穿鼓山大桥桥底,西至鳌峰洲大桥,公园全长约4550米,公园总占地面积约65万平方米。分为生态密林区、花田荷塘区、疏林水塘区、芦苇荡湿地区四大区域,其中生态密林区和花田荷塘区已在一期建成,疏林水塘区为二期建设。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