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3月27日讯 (海都记者 陈恭璋) 3月24日,全省“两违”综合治理现场会在福州召开。据了解,2014年以来,我省共拆除“两违”1.43亿平方米,提前超额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有效遏制了“两违”蔓延势头。在会上,福州在拆违、拆后利用、舆论宣传等方面获表扬。

福州市政府有关人士介绍,福州市严控新增“两违”,一发现必须30天内拆除;历史“两违”,5年内拆除。省治违办有关人士介绍,未来三年,全省各级各部门将继续深化“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以“无违建”为目标,确保全省城乡环境面貌取得明显改善。

海都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两违”综合治理三年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2014年来,全省三年累计调查摸底1.63亿㎡,拆除1.43亿㎡。

据了解,2017年到2019年,每年综合治理“两违”面积不少于3000万平方米,全面遏制新增“两违”,逐步化解历史存量“两违”,持续开展“无违建”创建活动。至2019年底前,增量基本控制,存量基本整治,形成长效机制,城乡建设纳入法制化轨道,全省城乡环境面貌再上新台阶。

在会上,福州市“两违”整治工作得到肯定和表扬。在拆除违建方面,在过去3年里,福州市拆除1901万平方米;在新拆实体建筑方面,全省拆除1.09亿平方米,福州市为1569万平方米;在拆后利用方面,福州市为975万平方米,占比51%;去年7月以来,全省按要求实施媒体集中公示“两违”拆除名单,共公布4183宗292万平方米,福州和龙岩三明为公示宗数前三名。

对此,福州市政府有关人士介绍,2017年为“两违”治理的攻坚年,福州市将继续严控新增“两违”,要求凡有新增“两违”必须在30天内拆除,确保零增长;针对历史“两违”,福州市将在5年内拆除完毕。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