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6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郭立锋)为更好完成“两违”拆除治理工作,长乐市将进一步落实“两违”治理共同责任机制,加强对“两违”利益链条施工、设计、监理、供水、供电、建材等环节的全过程监管,实施参与主体倒查追责。

据长乐市治违办工作人员介绍,在推进“两违”治理工作中,长乐市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各司其职,加强协作,有效遏制了两违蔓延趋势。截至6月28日,长乐全市共拆除违建177宗,拆除占地面积298388.40平方米,拆除违建面积363997.59平方米。

今年上半年,长乐市两违办会同乡镇等相关部门受理合法性电表1900本,已办理1700本,对不符合合法性的住户予以退回。其中,供电公司对违建户断电207户,国土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停办违建户产权41宗,有效地遏制了违建。

下一步,各职能部门将进一步落实共同责任机制,加强执法协查和协助。各级执法部门将与不动产登记机构以及供电、供水、供气等公用事业单位建立行政执法协助机制,及时抄告“两违”查处情况,实行信息共享。对利用违法建设进行生产经营活动,有关部门不得核发相关许可证照,对拒不自行拆除的违建当事人,将通知供电、供水、供气等单位停止对其提供服务,通知房屋登记机构对其产权采取相应的限制性措施,倒逼自拆。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