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下月16日零时起 福州至昆明 再增一对高铁

海峡网3月24日讯(海都记者 赵杨 通讯员 蔡栩 张璐)下月16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列车运行图。届时,福州至昆明将新增一对高铁,运行时间为11小时,与现在的G1684次相同。而目前,福州到昆明的快车要开40小时10分钟。据悉,福州到昆明的高铁票价为:一等座1357.5元,二等座806元。而记者昨晚上网查询发现,福州飞昆明的机票,原价两千多元,折后价格在六七百元左右。

福州、厦门,增开多对动车

此次调图,针对沪昆高铁、合福、杭深、昌福等客流饱满区段,南昌铁路局加密动车开行频次,共新增动车9.5对。对于福州市民来说,最大的利好是:将新增一对福州至昆明的高铁。届时,福州至昆明的高铁将有两对。目前,福州到昆明南的高铁为G1684次,用时11小时,始发站其实是在厦门北。而福州至昆明的K638次列车,用时要40小时10分钟。

此次新增的动车包括:福州至昆明南G1698/5、G1696/7次1对,福州南至杭州东D3170/69次1对,龙岩至杭州东D3167/6、D3165/8次1对,厦门北至汉口D3288/5、D3286/7次1对,厦门北至深圳北D687/8、D689/90、D691/2次3对,南昌至厦门D6561/2次1对。

我省多趟动车,运行区间延伸

据悉,调图后,优化的列车运行区段,将进一步改善市县城市间的交通条件,赣州、冠豸山、长汀南等车站新增始发终到旅客列车。南昌西至龙岩D6513/6、D6515/4次运行区段,调整为南昌至冠豸山;福州至龙岩D6409/12、D6439/8次运行区段,调整为福州至长汀南;包头至厦门Z298/5、Z296/7次运行区段,调整为包头至赣州。

龙岩至蚌埠南G1663/2、G1661/4次延伸区段,改为龙岩至南京南运行;深圳北至潮汕D7420/19次运行区段,延伸至厦门北终到始发,车次改为D960/59次。

为方便旅客周末、节假日出行,南昌铁路局新增管内南昌前往萍乡、南丰、上饶、福州,福州、厦门前往龙岩、诏安、武夷山、赣州等地的动车26对。

沪昆高铁 东起上海,西至昆明,途经上海、杭州、南昌、长沙、贵阳、昆明6座省会城市及直辖市,线路全长2252公里,设计速度300~350km/h,是中国东西向线路里程最长、经过省份最多的高速铁路。2016年12月28日,上海至昆明高速铁路贵阳至昆明段开通运营,标志着我国东西向最长高铁——沪昆高铁全线通车(上海—贵阳段此前已开通)。

合福高铁合肥-福州,是京福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813公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于2015年6月28日全线正式通车。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