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日前,位于福州市晋安区新店镇的涧田湖人工湖项目已开始施工,通过采取湖体扩挖、新建排水泵站等措施,以利汛期调蓄山洪,缓解福州涝情。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新店镇涧田村的项目现场,看到一大块菜地被围挡围起,挖掘机正在里面作业。“这片菜地改造后,可增加库容14万立方米、水面面积3.5公顷。湖体将作为桂后浦溪分流登云水库的泵站前池,引入桂后溪的水流,建成后兼具调蓄涝水功能。”现场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涧田湖人工湖项目将打造一个以福州市树(榕树)和市花(茉莉花)为主题的湖体公园,并根据季节搭配多种植物,让市民能欣赏四季花开的美景。此外,公园还将建设环湖步道和休闲广场,并建设观景台、停车场等设施。(记者 程枝文 通讯员 李晓榕 叶小杭)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