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乘客在正荣润城站有序上车

乘客在正荣润城站有序上车

海峡网2月28日讯 (海都记者 陈超/文 包华/图) 为服务滨海新城建设,满足滨海新城已入驻的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及周边企业、群众往返福州市区出行需求,昨日,福州市公交集团控股公司康驰新巴士有限公司正式开通4条福州中心城区至滨海新城早晚上下班定制公交线路。

四个起点2种方式购票

昨日早上7点30分,定制公交2号线准时出现在正荣润城公交站。海都记者看到,定制公交车头挡风玻璃处挂着线路牌,已在站点排队的乘客在向司机出示购票凭证码后有序上车。中途车辆在仓山万达站停靠,又有十多名乘客上车。1个多小时后,2号线路定制公交抵达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

据康驰新巴士相关负责人介绍,4条率先开通的定制公交线路,分别从大儒世家、正荣润城、公交大学城总站和台江万达等4个起点,定时定点往返福州中心城区至滨海新城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运行时间均在1小时左右。而定制公交使用的大巴,全部为45座新能源纯电动环保车辆。

乘坐滨海新城定制公交的乘客可通过两种方式购票。第一种方式,下载“巴士门”手机APP,在APP上下单购票。第二种方式,上车时扫描车载二维码现场购票。“两种购票方式都可以通过微信和支付宝支付,乘车时向司机出示购票凭证后即可乘车。”上述负责人说,市民单趟乘坐定制巴士,票价8元。而在APP上还可以购买月票,月票将有一定优惠力度。

将根据乘客需求 调整发车返程时间

开通首日,不少乘客都表示定制公交舒适度高,票价也优惠。乘客也建议根据乘客的上下班时间调整发车时间。

对此,康驰新巴士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率先根据乘客意见对发车时间进行调整。乘客有任何需求都可以在“巴士门”APP上发布,公司都会进行调整,“特别是乘客的上车点和上下班时间,以便完善线路”。

福州滨海新城指挥部相关工作人员告诉海都记者,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第一期已有36家企业入驻,大部分员工都住在福州。此前,员工乘坐大巴从福州前往长乐,一趟要20元。雇大巴接送员工,一天就要1000多元。定制公交的开通,为企业和员工提供了很大便利。

康驰新巴士上述负责人表示,未来还将根据群众需求,继续开辟定制公交线路。

 

1号线路停靠站点:大儒世家、铜盘路站、省体、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线路长度:58公里。

2号线路停靠站点:正荣润城、仓山万达、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线路长度:54.2公里。

3号线路停靠站点:公交大学城总站、金山公交总站、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线路长度:58.9公里。

4号线路停靠站点:台江万达、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线路长度:41.1公里。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