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滨海新城将打造“蓝色海湾” 以下沙、沙尾为龙头建设核心旅游区

滨海新城将打造“蓝色海湾” 以下沙、沙尾为龙头建设核心旅游区

9日,游客在漳港百户澳海滩游玩。

福州新闻网9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文/摄)湛蓝的大海、绵长的海岸线、细柔洁白的沙滩……记者昨日获悉,滨海新城正努力推进岸线沙滩管护、整治与修复,把长乐打造成生态文明示范区的同时,也塑造成全国蓝色海湾典型示范区。

打造绿色、生态、休闲海岸

长乐全市海域面积3313平方公里,是陆域面积的近5倍。其中,沙质海岸比重最大,总长度约41.3km。

“长乐海滩沙质自身条件优良。”长乐市规划局负责人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长乐沙滩厚度达到600米到800米,踩上去细软,但不会下陷。虽然受大潮搅动海沙会浑浊,但是这种浑浊的情况在一年当中只占去五分之一的时间,也就是说长乐的海大部分时间是蔚蓝色的。

按照今年通过的《长乐市滨海沙滩保护与利用规划》,近期(至2021年)将以滨海新城核心区岸段与闽江河口湿地自然保护区为目标区域,重点打造以下沙、沙尾滨海沙滩休闲度假旅游为龙头的核心滨海旅游区,有效促进滨海新城生态文明建设,为滨海新城打造绿色、生态、休闲的海岸。

沙滩管护修复 正稳步推进

不久前,滨海新城建设总指挥部召开会议强调,岸线沙滩资源是滨海新城的一大亮点,要做好管护、修复的各项工作,对这项工作要稳步加快推进,各职能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做好业务指导和技术把关工作。会后,与会的各单位再次进行协调对接,并于9月4日由长乐市海渔局牵头相关单位召开第一次项目对接推进会。

沙滩管护修复项目是长乐市申报蓝色海湾整治行动的地方配套项目,同时属于滨海新城建设第一批建设项目和“对接国家战略建设海上福州”项目,滨海新城建设总指挥部高度重视,多次以现场调研、会议的形式加快推进相关工作,要求尽快落实相关管护政策措施,马上完善“滩长制”滩长名单,各片沙滩指定责任人负责管理,同时要求海洋渔业、水利与福州新区开发投资集团等单位对接,确立具体工作内容并确定工可、设计单位,开展沙滩整治与修复的前期工作。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世纪种田模拟《Mirthwood》新预告 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