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滨海新城打造民生设施样板

滨海新城安置房一期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9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郭立锋)25日上午,滨海新城安置房一期施工工地,几十台桩机正在打桩。项目现场负责人刘经理告诉记者,滨海新城安置房一期拟建29栋1850套,计划投资约19亿元,力争年底前基本完成主楼桩基施工,预计2019年交房。

“我们将发扬工匠精神,狠抓建设质量与安全,打造精品工程。”刘经理介绍,安置房设计融入海绵城市、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的理念,标准高,规划好,造型现代、简洁,将打造现代滨海居住区。

记者注意到,滨海新城安置房一期不仅紧邻正在建设的融侨国际双语学校,还将同步配建幼儿园。据了解,滨海新城共4期安置房,均配建幼儿园。这些幼儿园由教育部门办学,计划今年动工,明年主体封顶,2019年竣工验收,2020年投用。值得一提的是,还将从中选取一所幼儿园作为滨海新城实验幼儿园,力争打造成省级示范幼儿园。

除幼儿园外,还将配建2所滨海新城安置房小区小学,计划各新建教学楼等校舍24000平方米,办学规模各36个班,明年下半年动工建设。同时,还拟建福州实验学校等学校。未来,滨海新城将有丰富且高质量的教育资源供居民及外来人才子女选择。

滨海新城正高标准快速推进民生设施建设,按照国际领先、国内一流标准,坚持同步规划、同步布局、同步实施,科学统筹、适度超前发展。一大批民生项目加快建设:融侨国际双语学校已奠基动工;福州空港医院进入主体工程;滨海新城安置房二、三、四期以及福州实验学校、福州三中滨海校区、滨海新城综合医院等公建项目均已完成选址;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研发楼二期项目已完成桩基施工,明年5月即可建成投用。

据悉,滨海新城将继续坚持高标准配置各项民生设施,打造民生设施样板。在住房方面,着力构建涵盖租赁住房、共有产权房、安置房、商品房等住房的供应体系,形成多元化、多层次的住房格局。今年内可开工建设第一批约20万平方米的租赁住房,2年~3年内争取形成“租赁住房占15%、共有产权房占15%、安置房占25%、商品房占45%”的住房比例格局,满足约20万人的居住需求。

在教育方面,高标准建设中小学、幼儿园,推动福州三中、市教育学院附小等与当地学校联办,把老城优质教育资源向滨海新城延伸。

在医疗方面,按照分级诊疗制度配置医疗机构,到2020年滨海新城每千名常住人口医疗机构床位数将达到7张,满足高品质医疗服务需求。目前,初定的项目有滨海新城三甲综合医院、高端妇儿医院、生殖和遗传专科医院等。

同时,滨海新城正按照“城市—功能区—街道—社区”四级体系,加快建设综合服务中心,完善医养、商业、社区服务、居家养老以及文化馆、图书馆等公共服务配套,打造优质便捷生活圈。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周祖翼讲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