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1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梁凯鸿 通讯员 傅振明)近日,记者从长乐华润燃气公司获悉,滨海新城范围内铺设市政配套燃气管线总长约50公里,其中近30公里已竣工,包括两港路、东湖路、产业路、智慧路等路段。峡漳路主干管(牛山环岛—漳港环岛)已完成市政燃气管线铺设工程,正在进行试压验收,预计本月内正式通上天然气。

“此前,滨海新城区域内依靠临时供气站为部分工业企业供气。同时,只有漳港的部分新建小区具备通气条件。”长乐华润燃气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月主干线验收完毕通气后,滨海新城将有近2万户居民家中具备通气条件。

福北线总长约13公里的主干管建设工程预计2018年中旬完成,届时滨海新城的众多居民及商业企业也将陆续用上天然气。

据悉,滨海新城天然气项目预计总投入6.8亿元,目前已投入约2亿元建设营前门站、市政配套燃气管线工程、LNG调峰储备站。

今后,滨海新城将由营前门站直接供气,每年最大供气量将达8亿立方米。正在建设的LNG调峰储备站—空港气化站实行双气源供气,将为滨海新城提供气源应急保障,每年最大供气量近2亿立方米。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