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滨海新城校企联手 解决职工子女入学问题

福州新闻网9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黄燕云)“我的两个孩子都在壶井中心小学读书,学校环境优美、教学严谨,孩子能在这样的学校读书,我很高兴。”昨日,恒申氨纶车间职工张晓霞说。目前,恒申集团120多名职工子女已在学校和公司的帮助下,顺利解决入学问题。

随着福州滨海新城建设持续推进、恒申集团不断发展壮大,该集团越来越多的职工子女入学成了职工们的心事。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学校和企业一起行动了起来。为了留住人才,恒申集团在每年的6月进行摸底调查,掌握职工子女需要入托入学的情况。

为了助力福州滨海新城建设,更好地服务企业,日前在文武砂镇壶井中心小学校长林锦楚的带领下,学校众多教师来到恒申集团,组织职工代表召开家长座谈会。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个老师,我们在开学初到企业召开家长座谈会,与家长相互交流、共同进步,解决孩子心理和学习上的一些问题,以达到更好的教育效果。”林锦楚说。

“我们致力于营造人性化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不遗余力解决职工子女就读、出行等问题。”恒申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常务副主席陈魁告诉记者,一方面,恒申集团与周边学校深入合作,切实满足职工子女就近入学的需求;另一方面,充分发挥企业“大学校”的作用,让高管、高学历职工利用业余时间帮助职工子女复习功课等。通过一系列举措,不断提升职工幸福感,更好地为企业发展、为福州滨海新城建设服务。

据介绍,长乐市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壶井中心小学硬件配套设施建设不断完善,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此外,福州教育学院一附小对口帮扶壶井中心小学,以提升教学质量。该校今年还增加校车,以解决企业职工子女出行问题。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