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2月16日讯(海都记者 赵杨 文/图)福州市民严女士卖掉了其位于闽侯上街一小区空置的房子,可买家却发现房子外墙渗水。这让双方都发愁,卖方无法收到尾款,而买方则因无法装修工期一推再推。

据了解,外墙渗水,在该小区并非是个别业主的遭遇。小区物业表示,房子已经过了维保期,而动用维修基金,因其他业主不同意,无法多数通过。

买完二手房后发现外墙渗水

严女士说,2010年小区开盘之初自己就购买了10号楼9楼的一套房子,之后一直空置着。去年9月,她将该房出售给了张先生,不过张先生随后发现房子外墙渗水,无法装修,拒绝支付尾款。严女士随后找到了物业,但是物业对此并不热心,这让严女士一时不知如何解决。

记者昨日在张先生的带领下,到毛坯房内一看究竟,发现一侧墙壁有大量的水渍斑点。“一到下雨,整面墙都是湿漉漉的。”张先生不满地说,自己已经找装修公司设计好了图纸,原打算买了以后就装修,赶在鸡年春节前搬进新房,可因为整面墙湿漉漉的,无法施工,一直搁置在这里。

“起初并不知道是外墙渗透,还以为防漏没有做好。”张先生说,自己曾联系了防漏的技术人员,对方称500元包修好,结果维修数次后,对方说是外墙渗透,不收工钱,也不愿意再维修。

到哪里去找专业维修外墙渗透的技术工人,张先生急坏了。

物业:维修费需业主自理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小区的外墙为小瓷砖墙面。张先生告诉记者,在自己屋外的墙面上,可以看到墙砖之间粗大的缝隙,其怀疑就是那里导致了屋内的渗漏。

严女士说,去年曾在墙面上发现一小块水渍印记,之后越来越大。而其咨询其他业主后发现,不少业主曾遭遇墙面渗透。但是其后找到物业工作人员,希望能通过房屋维修基金进行维修,被拒绝。

记者在物业管理处得到工作人员证实,小区共有2400多户业主,的确有小部分业主房屋外墙墙面出现渗透。在保修期内的,开发商的工程维修队已经进行了维修。而如今超过了五年的维保期,只能业主自理这些费用,请“蜘蛛人”在外墙进行防漏处理。

上述工作人员表示,动用公共维修基金,必须经过该栋楼的2/3的业主同意签字,但是出现外墙渗透的只是小部分业主,其他业主动用公共维修基金的意愿不强。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