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持刀男挟持一女子,蹲在地上,与旁边女子争执

持刀男挟持一女子,蹲在地上,与旁边女子争执

男子挟持女子后退着往外走,众人趁其被绊倒,将其摁住(视频截图)

男子挟持女子后退着往外走,众人趁其被绊倒,将其摁住(视频截图)

海峡网5月31日讯 (海都记者 陈锟 朱敏敏 毛朝青) 人来人往的商场门口,一男子手持匕首,挟持一名妙龄女子,与旁边另一女子不停争执。前晚8点多,这一幕发生在闽侯上街博仕后时代购物广场,所幸商场保安和附近市民出手,趁持刀男被绊倒时,立即扑了上去,将其摁在地上,随后交给了赶来的警察。事件疑因情感纠纷引起,所幸女子并未受伤,具体原因警方正在调查。

持刀男叫喊着,要女子还钱

记者在网上看到了事发时的视频。视频中,一男子挟持着一名女子,蹲在地上,与旁边站立的另一名年轻女子不断争执。其间可听到男子称,“没有支付宝”,引得站立的女子焦急不已。女子询问男子到底要多少钱,男子称“欠我多少就还多少,一年多的时间”。

争执中透露的这些字样,听起来像是感情纠纷。随后,男子把地上的女子拉了起来,挟持着往外走。与他争执的女子,一直跟在旁边。此时,附近几名路人冲了过去。

昨日,记者来到博仕后时代购物广场了解情况。多名目击者说,事发地点就位于广场停车场入口的通道上。目击者说,听说两人是情侣关系,后来分手了,男子觉得女的骗了他的钱,所以就把她约了出来,随后用刀挟持她,逼她还钱。而旁边那名女子,是被挟持女子的同伴。

目击者还说,男子是被商场保安和周围市民制服的,因为男子很强壮,五六个人合力才制服他。

一句“跟我上”,众人扑上前

记者获悉,当晚,商场保安班长叶敏云带领保安、市民将男子制服。“当晚8点多,我正在值班,突然听人说,广场上有人被挟持了。”昨日,已回乡过端午的叶敏云,在电话中接受了海都记者的采访。

叶敏云说,听到这个紧急情况后,他立即带领几名保安赶到现场。“当时我看到一名男子持匕首,挟持一名女子,很多市民围观。”叶敏云说,考虑到对方持有匕首,大家不敢贸然上前,只好跟在旁边,一边劝说,一边等待机会。突然,男子在挟持着女子后退时,脚下绊了一下,摔倒在地。“跟我上!”叶敏云抓住时机,带着保安和市民扑上去,合力将男子压在地,救出女子。随后,持刀男被赶来的警察带走。所幸女子没受伤,但因受到惊吓,一直在哭,随后被朋友带走。

昨日,记者从上街公安分局获悉,事件具体原因还在调查。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