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近日,福建榕能电业集团为了落实好秋检工作基础,不断提升安全风险管控水平,规范安全生产管理,避免安全事故发生,守住安全底线,全力营造平安和谐的安全生产环境。

9月16日,亿力运抢分公司组织基层班组员工开展安全大讨论活动,结合近期发生的安全违章案例,深挖问题隐患背后的深层次原因,讨论如何做好安全工作,实现公司安全年度目标。活动中,通过集中学习和分组讨论等方式,主要围绕“为什么会发生违章、事故、如何避免发生违章、事故”和“如何管控ORM作业计划、如何做好倒闸操作危险点防范措施”等方面进行讨论,结合运抢班组自身岗位,谈看法,聊感悟,反思自身安全工作中短板,现场提出整改措施和解决方案,进一步强化员工安全教育,提升员工安全意识。讨论中,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开展反思、查找不足,分享自己的工作经历和经验做法,同时紧密联系现场实际,分析安全薄弱环节和问题,针对查找出来的安全隐患制定整改措施。

9月13日至14日两天,亿力远通分公司开展现场工作负责人及工作班成员安全考评,共117人参与。针对通信、配电自动化、信息专业,岗位与作业现场危险点不同,分别考核其工作票填写、orm系统填报、岗位职责,查找近年来真实违章图片中违章问题,考查作业人员快速识别现场作业危险因素、对应防范措施及事故应急措施的能力。考评由笔试与答辩相结合,通过本次考评,促进作业人员掌握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工作规程,安全意识“入脑、入心”,杜绝违章行为,确保安全生产,有效提升现场作业人员素养。(福建榕能集团供稿)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