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变压器低压A相36℃,引流线线夹43℃,温度正常,记录好了吗?”9月14日晚20时,福建榕能电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亿力运抢分公司巡视人员带着红外测温仪,对10千伏台中线进行测温特巡,保质保量完成夜间巡视任务。

9月以来,气温仍居高不下,为确保线路设备安全,公司结合夏季季节性特点,对去年高发故障馈线、过重载台区馈线、投运15年及以上老旧台区等线路设备开展夜间红外测温工作。

在测温过程中,巡视人员利用夜间19点到23点的用电高峰期,对线路设备有步骤有计划进行红外诊断排查,重点对投运15年及以上设备老旧小区站房、用电采集系统监控到的低压负荷较大的过重载台变、高发故障馈线设备进行测温,查看站房低压母排接点、低压线夹有无温度过高等现象,其次逐一对高压电缆头、线路柱上开关、配电变压器、高压引流线等进行诊断扫描,查看设备各节点是否存在发热等现象,将所测的温度、相别、电流进行记录,把发现的缺陷异常详细归类,对温度异常深入分析,制定消缺计划,结合实际“对症下药”,及时排除线路设备过载、过热的安全隐患,有效消除了设备在运行中的不安因素。(福建榕能集团供稿)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