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职工对传统节日的了解,营造浓厚节日氛围,9月8日,福建榕能电业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中秋话家风 尊师传美德”新时代文明实践“红色榕光”手工制作花灯活动。

活动伊始,老师带领职工了解了中秋节的起源、风俗习惯,让大家对中秋传统节日有更深入了解,并为每位职工发放手工材料包,指导大家摆灯架、连灯饰、挂灯线,现场透着浓浓的节日气息。

活动中,职工们跟随老师的讲解,按照步骤,通过拼、贴、缠,不起眼的手工材料经过大家灵巧的制作、装饰变成了精致秀美的中秋花灯。

微信图片_20220909180114

打开花灯开关,一个个各具特色的花灯作品展现在大家面前。大家纷纷讨论起来。“这个花灯真漂亮,带回家送给孩子她一定很喜欢”职工小陈说道。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茶话会,一边品尝月饼,一边共话职工队伍的美好未来。与此同时,公司还结合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传统拜师礼,一直以来青年员工成长离不开师傅的“传帮带",倡导薪火相传、尊师重道是中国的传统美德。本次拜师礼共有两队师徒参加,为师傅们送上了热茶和中秋祝福。

微信图片_20220909180117

接下来,公司工会将持续发挥贴心“娘家人”作用,开展好员工关心关爱工作,以服务职工为导向,结合传统节日,开展各类主题性文体活动,引导职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传递文明理念、丰富文化生活,为职工们工作提供有力保障,提升职工幸福感。(福建榕能集团 陈翠婷 供稿)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魔兽世界》"地心之战"将为龙希尔解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