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9月15日,福建榕能电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亿力运抢分公司对闽侯县南岭路电力设备环网柜和架空线路开展综合运维技术现场展示,助力县域公司配电运检工作提升及全业务核心班组建设推进。

公司抽调运维专工及技术骨干,采用“送教上门”方式前往。现场,先对电力设备不同柜型结构及容易出现绝缘系统问题的关键部位进行分析,再利用超声波和地电位局放、紫外成像、红外成像测温等技术手段进行带电检测实操演示,最后通过无人机对架空线路进行三维点云建模、航线规划、自主巡检实战演示。本次技术展示进一步体现了该公司“2+3”多维带电检测技术数字化应用能力,有效解决了单一检测手段存在局限性问题。据了解,公司近两年全面覆盖应用巡视科技手段以来,发现电气连接系统、电气绝缘系统的发热、局部放电隐蔽性缺陷近1400条,有效降低了配网设备本体故障率,年度馈线百公里故障数从原先最高峰18.08条次下降到5.07条次,下降率高达72%。

展示期间,供电所基层人员对本次的数字化综合运维技术应用情绪高涨、踊跃发言,“这个紫外成像会不会有大气层的紫外线干扰吗?如何区别?”、“超声波数值对应缺陷定级怎么判断?”、“无人机三维点云建模如何应用?”公司技术骨干通过技术问答和实操的方式,有效解决了县域公司运维过程中长期存在的一些困惑和问题,同时提高了一线配网运维人员的技能水平,助力县域公司运维质效提升。(福建榕能集团供稿)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