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东南网3月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住闽全国政协委员林绍彬提交提案,建议以福建省为试点,大力推进数字化劳动力广泛应用。

林绍彬认为,在全国范围内加快普及和推广数字化劳动力,是落实国家关于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战略部署的重要措施。目前,数字化劳动力在我国推广较为缓慢,政府部门及企业在接受、使用数字化劳动力上存在认知不足、积极性不够、缺乏政策引导等共性问题。

为提高我国数字化劳动力密度,提高政务办公及企业生产领域的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林绍彬建议:一是出台以福建为试点逐步面向全国的引导政策,由福建省先行先试,探索数字化劳动力快速普及的可行路径和有效方法。二是工信等相关部门提供企业补贴政策,对愿意优先使用数字化劳动力的企业和单位,给予企业上云同等类型和数额的补贴,或在税收等方面予以倾斜和支持。三是加快数字化劳动力在不同领域的场景化应用,将数字化劳动力纳入智慧城市建设目录,与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移动互联、智能终端等相关技术融合,为企业数字化升级、智慧城市建设等提供一揽子自动化、智能化解决方案。四是加强人才培养,重点面向二本院校及高职院校,鼓励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一方面在高校建立数字化劳动力实训基地,另一方面将数字化劳动力课程纳入财务、IT、人力资源管理、电力、金融等相关专业学生的培养计划,为行业解决人才问题。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月谭天丨大陆之行,他们收获的不仅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