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东南网3月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侃)住闽全国政协委员郭文圣提交提案,建议盘活社会多方资源,切实提升“双减”落地后学校课后服务的质量。

郭文圣表示,通过调研,他发现随着“双减”政策持续深入推进,不少学校积极推行课后服务,学生和家长的负担普遍减轻,但与此同时,也出现了教师群体压力增加、场地和硬件设施有限等问题。他认为,课后延时服务不能仅依靠校方来推进,需要多方联动,积极探索多元联动协作模式。

针对师资问题,郭文圣建议由教育主管部门牵头,加强学校与社会文体教育机构、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博物馆等社会服务机构和社会组织的协作联系,通过志愿服务或者购买服务的方式引导校外专业人才到学校提供专业服务;鼓励中小学积极与高校探索共建,通过“志愿积分”“社会实践”等方式鼓励在校大学生参与到中小学的课后服务中;有条件的学校可尝试设立专门的奖励基金,适当奖励在课后服务中表现优秀的教师和志愿者。

此外,针对场地、器材等问题,郭文圣建议充分利用学校周边现有公共资源,如大学操场、图书馆、区域文体活动中心等,也积极鼓励社会各界捐助相关器材等。他还建议相关部门印发指导性政策文件,明确执行标准,加强监督考核,对学校课后服务开展评估,避免因“双减”落实质量不一,进一步拉开校间差距。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