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东南网2月2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清智)忙碌的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对此,全国政协委员谢良地深有体会。盘点过去这一年,谢良地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四处调研,并在履职过程中立足专业优势,积极服务社会,交出了一份丰富多彩的答卷。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我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慢病防控、医学教育、医疗健康、医疗装备等都是我参政议政关注的热点话题。”为了更好地履职,谢良地积极参加省政协和福建医科大学组织的专题协商会、调研等活动,调研期间,他始终关注民生热点和医疗行业动向,在倾听群众呼声中找问题、查原因、出点子。

在调查的基础上,谢良地每年参加全国两会都提交多个提案。参会期间,他积极建言献策,分级诊疗、慢病防控、全科医师培养、全民健康素质提升等方面的建议得到了有关方面的重视,个人履职事迹获多家媒体报道。离京回到岗位后,他又及时奔赴基层传达两会精神。

除了政协委员,谢良地还有民盟福建省委会副主委、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省高血压研究所所长等多重身份。在履职过程中,他立足医疗专业和界别优势,积极投身社会,服务群众。

利用线上线下平台宣传防病治病知识;连续四年组织专家到浦城为群众义诊,通过“云诊室”为宁德市蕉城赤溪卫生院患者义诊;坚持多年组织“走基层送温暖”活动,到边远地区为基层医生传授慢病防控知识;到省内和国内多地巡回讲学,就高血压防治对基层医生进行培训;在去年9月我省出现疫情后,第一时间带专家奔赴闽南地区,参与疫情防控……这些,都是谢良地服务社会的经历。

“民族复兴,匹夫有责。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是医者仁心所在。”展望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谢良地表示,自己将继续聚焦健康主题建言献策,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北市纪念建城140周年系列活动“开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