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泉州市全国政协委员吕培榕建议,把泉州打造成海丝体育名城,助推千亿体育产业升级发展。

吕培榕指出,泉州是国内与体育产业结合最为紧密的城市之一。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泉州企业不仅加入官方赞助商行列,还为多支中国参赛队伍和比利时、巴西、冰岛等国代表团提供比赛装备。流量经济背景下,影响力就是生产力,主办权就是发展权。吕培榕建议,一是从国家层面明确泉州的赛事发展定位。未来三年是体育大年,亚运会和亚洲杯等大型国际赛事纷纷落户中国,建议国家体育主管部门将与海丝因素相关或者主要面向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体育赛事安排在泉州举行。二是加强泉州与海丝沿线城市间高端体育赛事的交流合作。建议国家有关部门加强对增进海丝沿线城市间高端体育赛事合作的基础性、前瞻性和可行性研究,将体育赛事纳入对外合作交流范畴,网罗和配置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间顶级赛事、设备、人才、资本、科技等创新要素,致力于将泉州打造成世界顶级体育赛事举办地。三是对泉州筹办和引进国际一流体育赛事给予更多支持。建议从国家层面加强中外体育交流互鉴,对标国际体育赛事举办的顶级标准、最好水平,结合泉州竞技体育重点项目布局,积极引进和培育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等具有社会基础和国际影响力的体育赛事;加大国家级体育产业扶持资金投入,积极构建与泉州城市发展定位相匹配的多层次的高端体育赛事结构。(泉州晚报记者 吴丽娇)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