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东南网3月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宇熙)全国人大代表陈国鹰提交建议,建议抓住机遇发展身联网,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陈国鹰表示,数字经济包括两项重要底层共性技术——信息技术和生物技术。数字经济时代,信息技术从助力社会经济发展的辅助工具变成了引领社会经济发展的核心引擎;生物技术推动生物经济时代的到来,预计到2030年前后,生物技术对人类社会的重要性将超过信息技术。信息技术与生物技术融合发展,诞生了身联网技术。通俗点说,身联网就是以人的身体为平台、融合了生物技术的物联网。

他认为,当前,全球身联网正处在发展的初始阶段。身联网通过持续精准的人体数据收集与分析,产生大量的生物特征和人类行为数据,极大优化了公共卫生资源,推进个人的精准健康管理,实现疾病与生活行为风险的预防、监控与逆转,丰富中等收入群体对健康消费的支出扩张。因此,发展身联网是发力“新基建”和“新消费”的有力抓手之一,直接带动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他建议,把发展身联网提升为国家科技战略,调动多主体多形式参与身联网国家科技战略布局;支持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福建福州东部片区在科技养老领域先行先试,推出与科技养老、居家养老相匹配的商业养老保险品种,让前沿技术更好改善民生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