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东南网3月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吴旭涛)全国人大代表丁世忠提交建议,建议建立一体化体育教程体系、基于“双减”的体育课后服务资源体系和学生运动能力国家标准体系等多种体系。

丁世忠表示,让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是新时代教育强国和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应有之义。2020年,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联合印发《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全国积极响应并制定相应措施来推进体教融合。但是,在落实体教融合政策的实践中,仍然存在认识上不到位,以及实施方法上未抓住根本等问题。

丁世忠建议,要建立一体化体育教程体系,按照不同运动项目特点,结合学生发展规律,从学、练、赛、评一体化的角度,针对性地为不同年龄段的学生安排运动项目;建立学生运动能力国家标准体系,推行学生运动能力等级认证;建立基于“双减”的体育课后服务资源体系,让每一个学生都找到适合自己的课后锻炼项目与形式;建立“体教协同”校企联动的学生体育竞赛体系,体育部门与教育部门联合研究完善学生体育竞赛制度,以企业为主出资组织竞赛,学校组织学生报名参与,研究机构分析报告竞赛给体教融合带来的效果,形成体育竞赛推进体教融合的良性循环。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第二届“商通四海 福聚闽江”商旅推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