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东南网3月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昭)福建代表团以全团名义向大会提交建议,建议加快推进温福高铁项目前期工作。

建议指出,温福高铁项目是《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6条主轴中长三角至粤港澳主轴和国家高速铁路网“八纵八横”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纳入国家“十四五”铁路发展规划。

建议认为,规划建设温福高铁,将有效提高东南沿海高速铁路的客运能力和运输效益,对完善国家高速铁路网特别是沿海通道的路网功能具有重要意义;将极大缩短福建与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间城市的通行时间,有利于实现《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提出的相邻大中城市间1至4小时交通圈、城市群内0.5至2小时交通圈的目标,更好满足沿线群众对中长途高质量快速出行的要求;将更大释放既有温福铁路货运能力、实现功能转换,推动沿线地区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海丝”核心区建设,促进东南沿海经济繁荣发展。

为此,建议:加快温福高铁项目前期工作,推动尽快开工建设;国家有关部委在温福铁路资本金出资方面给予支持。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首个!充电5分钟续航300公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