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原标题:省政协委员为弱势群体发声 呼吁社会多给予关爱

福建省政协委员为弱势群体发声 呼吁社会多给予关爱

刘嘉伟委员在参加分组讨论。

东南网1月29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 林旻煜)如何促进残疾人就业顺利推进?如何推进自闭症儿童融合教育?省两会上,关心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的话题不断被委员们提及。

委员刘嘉伟:建议设立残疾人创业聚集区

“作为一名老委员和残疾人,我将继续了解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的需求和呼声,当好传声筒,做好代言人。”省政协委员、龙岩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刘嘉伟对记者说。

刘嘉伟常年关注我省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提及残疾人就业,刘嘉伟说,我省残疾人约242万人,持证残疾人约150万人。省内有各类工业、物流、商业、农业等园区,却没有适合残疾人创业、就业的福利型工作园区。因此,他建议我省率先以地方立法的形式,设立残疾人创业聚集区;选择适当区域设立省级工业园区,为大中型社会福利企业提供便利条件,更好的吸纳残疾人就业;加大政府支持力度,鼓励企业和残疾人开辟更多就业创业的新形式。

委员刘安娟:进一步推进我省自闭症儿童融合教育发展

省政协委员刘安娟长期从事青少年教育工作。她把关注的目光投向自闭症儿童。会议期间,她向大会提交了提案,建议我省进一步推进自闭症儿童融合教育发展。

她告诉记者,我省相关机构曾针对自闭症儿童家庭进行了一项调查。调查数据显示,“融合教育”是自闭症儿童及其家庭的突出诉求,高达71.4%的受访家庭表示,最希望得到帮助形式是“开展融合教育”,以明显优势在各类诉求中排名第一。

她建议,先在0-6岁和义务教育阶段构建融合教育示范学校。根据区域内特殊儿童的情况,按一定比例选取优秀幼儿园、小学和初中试行融合教育示范点,以区域名校的示范效应带动整个融合教育的发展。此外,她还建议加强自闭症患儿筛查,依托网格化管理畅通特殊儿童发现和上报机制,实现对学前特殊儿童的早发现、早上报、早干预、早治疗、早融合。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赛博朋克2077》续作目标将保留第一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