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湖北麻城开展非遗项目培训 传承老米酒酿造技艺

图为:省级非遗麻城东山老米酒酿造技艺传承人培训现场 杨金洲 摄

“老米酒,兜子火,过了皇帝就数我”。湖北麻城近日举办了一场省级非遗项目麻城东山老米酒酿造技艺传承人培训,共有200多名老米酒制作传承人在木子店镇传承基地参加了培训。

培训期间,麻城市文化局副局长周奇志介绍了该市非遗保护工作情况,解读了相关政策法规。各传承基地负责人介绍了去年开展老米酒酿造技艺传承工作的情况,民俗专家林民康讲述了当地的非遗特色与传承,培训对象之间进行了技艺交流和座谈。

非遗传承人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充分认识到了自身的使命和责任,将积极带徒授艺,把老米酒酿造这个省级非遗技艺发扬光大下去。

湖北麻城开展非遗项目培训 传承老米酒酿造技艺

图为:省级非遗麻城东山老米酒酿造技艺传承人占玉霞现场操作 杨金洲 摄

湖北麻城开展非遗项目培训 传承老米酒酿造技艺

图为:培训班上现场操作 杨金洲 摄

据悉,木子店镇已有3000多年的老米酒酿造历史。2015年,该技艺被湖北省人民政府列为省级非遗项目,麻城市随即设立了多个传承基地,以基地带农户,以农户促传承。

如今,老米酒已成为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的新引擎。2017年,木子店镇老米酒产值达到2亿元,酿造老米酒的农户达万余家。东义洲传承基地吸收115户贫困户200万元小额贷款入股,每年分红20万元。巴水源和老屋湾传承基地长年提供就业岗位上百个,为老米酒酿造技艺的传承和当地农民的脱贫致富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来源:新华网 记者:余凌云 程胜利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