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原标题:省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       

本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璜)25日下午,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委员们在各自所在小组认真审议十一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他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会场气氛热烈。

委员们认为,常委会报告以“五个始终”回顾过去五年工作,以“六个必须”深刻总结了政协工作的宝贵经验和工作体会,以“五个坚持”对今后五年工作提出建议,言简意赅,精准到位。

有委员用“方向对得正、中心贴得紧、协商有成效、创新项目多”为十一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点赞。“我们赶上了政协工作的美好时代。”委员们认为,过去五年,是人民政协事业开拓创新、蓬勃发展的五年。十一届省政协常委会坚持协商民主这一主线,突出政协委员这一主体,强化服务履职这一主导,为新福建建设贡献了政协智慧、展现了政协作为,交出了一份亮丽的履职答卷。

五年时间,省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委会坚持质量为重,注重探索创新,共提交提案4882件,经审查立案4681件,截止2017年底已全部办复,在助推全局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老委员们纷纷回忆起亲历过的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生动实践,认为十一届省政协在民主监督方面真正做到查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报告提出的“六个必须”,总结了政协工作的有益经验,形成了一些规律性的认识。委员们纷纷表示,这说出了老委员的心声,也为新委员上了生动的履职第一课。

十二届省政协正处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高发展质量与实现赶超目标的关键阶段,肩负着更为艰巨、更为光荣的历史责任。委员们表示,要坚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聚焦中共中央和中共福建省委的工作中心,深入调研协商,积极建言献策,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实际行动,不断开创我省政协工作新局面,共同谱写新时代福建发展新篇章。

审议中,委员们还结合各自履职实际,对进一步健全协商民主制度机制、丰富和深化协商民主形式内容、增强民主协商实效、营造更好履职氛围、完善民主监督机制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我国科学家在世界上首次观察到引力子的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