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本网原创>原创新闻
分享

2

一年接一年 利润下滑 

连续六年亏亏亏

一纸公告“关、关、关!”绝对不是新华都拍脑门式决策的鲁莽之举,经过调整后仍扭亏无望才是新华都忍痛“壮士断腕”的直接原因。

新华都用1元把海物会卖了(2)

新华都百货

据《财经天下》周刊统计,2013年至2018年间,新华都扣非后净利润均为负值,分别为:

-1.82亿、-0.18 亿元、-3.65 亿元、-1.20 亿元、-0.53 亿元和-0.14 亿元 

这意味着,2008年就登陆资本市场的新华都, 上市11年已经实际亏损6年。 为此,新华都还收到了问询函,要求说清近5年亏损的原因。 

新华都用1元把海物会卖了(2)

5月21日,新华都在回复深交所关于2018年年报的问询函中称,亏损的主要原因为 “公司传统零售业务在经营过程中受市场过度竞争以及网络电子商务冲击等外部经济环境影响较大”。

今年,这一势头并没有改变,2019年7月12日,新华都修正业绩预告:上半年预亏扩至1.1亿-1.3亿元。

经营业绩不佳,新华都的董监高频频减持套现。2013年至今, 相继有郭建生、上官常川等10名董监高及其亲属实施减持。

3

一个接一个 清仓甩卖

变卖资产拯救业绩

业绩压力之下,就不难理解新华都卖卖卖的举动了。 

新华都近几年试图转型新零售,2016年斥资7.6亿元收购久爱致和等三家电商公司,2017年又和阿里巴巴战略合作,阿里巴巴以5.48亿入股10%,并成立了合资公司新盒网络科技。当年,新华都还启动了新零售业务“海物会”。

然而......阿里也有带不动这个队友的时候 ,连年亏损,新华都也只能变卖资产拯救业绩——

2016年,新华都卖掉了旗下长沙中泛置业19.50%股权,获利两亿;

2018年,又卖掉了旗下物流子公司新华都物流90%股权,获利不到3000万;

此外又以8100万元出售了与阿里合资成立的新盒科技40.5%股权给阿里;

而这一次,是海物会。

新零售无法盈利,回报缓慢,忙于切割

传统零售业务持续亏损,忙于关闭处置

“奋力挣扎”的新华都,就这么

屡战屡败,屡败屡战

而接下来新华都又将走向何方呢?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原创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