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本网原创>原创新闻
分享

现在,这个“270亿身家”的男人,却也“罩”不住自己的初恋情人了,甚至有点“为情所伤”。 

这是一些媒体对福建传奇商人陈发树的形容 被两级市场监督部门通报质量问题 

一元甩卖出售“海物会” 

上半年关了28家店

......

“小暑大暑,上蒸下煮”

新华都这个夏天并不好过

1元大甩卖!

海物会 17个月亏损近2000万  !

最近,新华都的一则大甩卖消息令不少人吃了一惊,对,它用 一元 卖了海物会。

7月16日,新华都购物广场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控股子公司股权转让过户完成“的公告:

福州新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 新华都将持有的福建新华都海物会投资有限公司51%的股权转让给新界餐饮,新华都不再直接持有标的公司(即海物会)任何股权,标的公司将不再纳入新华都合并报表范围。

这可真是亏本的买卖,此前,新华都发布公告称,本次交易股权转让价格为 1元 ,预计产生损失 577万元。

新华都用1元把海物会卖了

是,就是位于福州市五四路华城国际大厦5楼的海物会,很多福州人都不陌生,是新华都和福建餐饮企业“新界”股东合资组建的“餐饮+超市”的全新业态,是其首家门店也是目前唯一一家门店。

想当年海物会也曾风头无两,经营面积达5000平米,于2017年5月10日风火开业,曾对标超级物种、盒马鲜生等新零售业态,在福建新零售的赛道上活跃一时。

新华都用1元把海物会卖了

此前退出福建盒马鲜生

到如今甩卖海物会

对于新零售,新华都无疑是明确了态度

这次的1元转卖

甚至还豁免了1173万的欠款

唉,没办法,谁让这孩子亏得可不少!

从新华都公布的经营数据来看,海物会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4074.25万元,亏损1582.63万元;2019年1-5月实现营业收入1789.24万元,亏损405.39万元。 截至 2019 年 5 月 31 日,海物会经审计净资产为-1,170.82 万元。

颇值得玩味的是,根据公告, 新华都应收标的公司往来款项为 1,173.88 万元,新华都同意豁免上述欠款 1,173.88 万元。

新华都还OK吗?

这份成绩单不是很妙啊

不过,除了海物会自身不给力之外

还有另一个重要原因——

新华都目前经营业绩面临较大挑战!

1

一波接一波 关店浪潮

一年关了28店!

2018年底,新华都总共拥有143家门店。然而,至今年5月份 ,新华都宣布关闭了22家亏损门店。

新华都用1元把海物会卖了

新华都超市三明列东店关店告示

而这还没完,6月29日又发布公告称,又关闭了 6家店 ,分别是——

莆田仙游胜南店、莆田筱塘店、莆田仙游枫城店、泉州展览城店、泉州晋江时代店、赣州兴国金福店, 损失金额已确认2985万元。

仅在上半年,就关店28家,而且这些门店大多位于新华都的大本营福建,心疼新华都。

新华都用1元把海物会卖了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原创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