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5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谢充灵)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近日公布2017年中国连锁百强榜,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美零售控股有限公司、华润万家有限公司位列前三名。在全国快消连锁百强中,福建有4家企业上榜。

据悉,连锁百强的前三名去年销售额都超过1000亿元,榜单前十名还包括康成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大润发)、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商社(集团)有限公司、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中石化易捷销售有限公司、家乐福(中国)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福建的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去年销售额达654亿元左右,同比增长两成,门店总数达806个,一年间增长超六成。福建上榜连锁百强的还有新华都购物广场股份有限公司,去年销售额154亿元左右,同比增长4%,分店数量达145个,同比减少2.7%,在全国排第43位。

而在全国快消连锁百强中,福建有4家企业上榜,永辉超市、新华都分别排在第四位和第20位,福建冠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18.7亿元的销售额排第75位,厦门见福连锁管理有限公司以11.2亿元的销售额排在第90位。

分析显示,去年中国连锁百强企业销售规模达2.2万亿元,同比增长8%,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6%;百强连锁门店总数10.98万家,同比增长9.1%;百强便利店企业去年销售增长率达16.9%,门店数量增长18.1%,成为实体零售企业中增长最快的业态。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