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4月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泽贵) 2日,福建省“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厦门举行。

此次集中宣传月活动由省医疗保障局主办、厦门市医疗保障局协办,为期一个月,通过广泛宣传解读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强化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法制意识,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医保基金监管,营造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良好气氛。

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救命钱,确保医保基金安全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关系到社会的安定稳定和广大参保群众的切身利益。我省历来十分重视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去年,我省在全国率先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共稽查定点医疗机构2170家、定点药店2632家,追回医保基金6574万元,处理定点医疗机构953家、定点零售药店1337家、医保医师218人、参保人员351人。

省医疗保障局副局长梁步腾表示,将以此次集中宣传月为契机,针对定点医疗机构不规范医疗服务收费行为和门诊特殊病种欺诈骗保违约违规行为开展专项治理行动,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建立健全基金监管长效机制,坚决维护好医保基金安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