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全北现代,这是中超球队在亚冠赛场的最大梦魇,除了广州恒大在全北身上占过便宜之外,包括国安、苏宁、鲁能在内的7支中超球队先后9次被全北在小组赛阶段或者淘汰赛阶段阻击。上港是第8支倒在全北脚下的中超球队,还是复制恒大的辉煌将中超的头号克星斩落马下?一旦上港跨过全北这一关,将成为首支在淘汰赛阶段PK掉K联赛霸主的中超球队,胡尔克携手武磊能创造历史吗?

9阻中超全北成头号克星 上港替兄弟球队复仇?

胡尔克能否率领上港击退全北?

苏宁小组赛遭阻,全北成梦魇

本赛季的亚冠小组赛阶段,苏宁末轮客场和全北2-2战平,虽然面对全北拿到1胜1平的战绩,但苏宁最终只位列小组第3未能出线。尽管苏宁出局的最大苦主是日本球队东京FC,但中超球队一旦遭遇全北,便难以出线(晋级)已经成为一个魔咒。

苏宁是第7支遭遇全北未能出线(晋级)的中超球队,而在苏宁之前,申花(2次)、实德、亚泰、泰达、鲁能(2次)、国安纷纷倒下。

全北成中超头号克星

2004赛季,申花和全北小组赛相遇,结果未能晋级淘汰赛。2006赛季,实德和全北在小组赛阶段遭遇,全北反超实德出线,申花和全北则是在1/4淘汰赛阶段相遇,总比分3-4止步8强。2010赛季,亚泰和全北现代同组,结果亚泰遭双杀未能小组出线。随后的一个赛季,全北小组赛与鲁能同组,鲁能也被全北双杀,最终列小组第3出局。1/8决赛,全北则碰到了另外一支中超球队天津泰达,但泰达亚冠史上唯一一次杀进淘汰赛,在客场0-3惨败给全北无缘更进一步。

上赛季,鲁能又一次和全北在小组赛阶段相遇,结果主客场均以1-4落败,尤其是末轮生死战鲁能在需要取胜出线的情况下被对手打入4球。1/8决赛,全北则面对北京国安,御林军虽然在客场和全北顽强的战成1-1平,但次回合回到主场被埃杜 攻入制胜一球,最终总比分1-2出局。

唯恒大不怵全北,上港复制中超霸主神迹?

2012-2014赛季,恒大连续3年和全北小组赛同组,而且恒大亚冠首秀在客场5-1横扫全北,不过全北在随后的交锋中找回颜面,两队6次交手战成了2胜2平2负的平手。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恒大2013和2014赛季均以小组头名力压全北出线,后者2次拿到小组第2。此外2012赛季全北只位列小组第3最终无缘淘汰赛,这也是中超球队遭遇全北第1次让这支韩国霸主无缘进入淘汰赛。

上港和全北首回合战成0-0的平局,这对于双方来说意味着次回合比赛都存在机会。上港只要在客场取得有进球的平局,或者拿到一场胜利即可晋级,尽管孔卡和埃尔克森无法出战,但刚刚伤愈复出的胡尔克状态正佳,他与武磊联手将成为上港的胜负手。当然,如果上港能闯过全北这一关,将成为首支在淘汰赛阶段阻击全北的中超球队,作为亚冠新军,上港能创造历史吗?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