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中超前3轮战罢,力帆、延边、苏宁和亚泰排在积分榜末4位,巧合的是,4支球队的主帅清一色都是韩国人。无独有偶,由于本赛季外援政策的变动,韩国亚外在中超也失去了市场。红极一时的中超“韩流”正在遭遇前所未有的危机。当然,韩国国脚们“无球可踢”也影响了韩国国家队在世预赛12强赛的战绩。

目前,韩国教练成绩最好的是张外龙,力帆队前3战2平1负,积2分排名倒数第4。前2轮的两个主场分别0-0逼平延边、1-1逼平华夏幸福,昨天客场作战则是以0-2完败泰达。力帆是上赛季名副其实的黑马,首轮就爆冷击败恒大,在投入不大的情况下,第8名的最终排名已属不易。目前,困扰张外龙的头号难题是球队进攻乏力,3场比赛仅打入1球。

惨!中超倒数后4队主帅均为韩国人 韩流节节败退

这也与中场核心王栋的离队密不可分,他上赛季换发第二春贡献6球9助攻。此外,韩国外援郑又荣又受到新政限制,前3轮只踢了揭幕战打延边的比赛,他去年中超30轮可是全勤。“球队的最大的问题是不进球,这是我们最主要的问题。”、“我们在两个边路上进攻没有做好。”张外龙不止一次公开批评球队的进攻,接下来要看韩国铁帅如何迅速扭转乾坤,史上最贵外援卡尔德克则需要像上赛季一样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小投入的延边队则是上赛季的另一匹黑马,15个主场拿到了10胜2平的惊人战绩。不过,朴泰夏的球队新赛季撞了“二年级”墙,首轮客场0-0逼平力帆,拿到宝贵的1分;次轮作客上海滩,被上港2-0击退。由于连续客场作战,延边收获1分结果还不算坏。但回到引以为傲的主场,延边0-1不敌富力遭遇连败,去年在同一块场地,延边可是3-1完胜对手。

惨!中超倒数后4队主帅均为韩国人 韩流节节败退

目前,延边3战不胜只拿到1分,且1球未进,排名倒数第3。朴泰夏最为头疼的是三外援的“搭配”。中国足协的外援新政下,延边队3场比赛排出了不同的外援组合,这对于依靠整体足球的延边来说,短期内很难适应。朴泰夏首先解决的是,尽快找到稳定的外援组合,以增强球队的攻击力。

崔龙洙在苏宁的日子更加糟糕,亚冠艰难取得的3连胜无法掩饰球队的问题,中超3战1平2负仅积1分排名倒数第2,也很难让人与上赛季的中超、足协杯双料亚军联想到一起。首轮0-4客场惨败申花,次轮主场0-0勉强逼平泰达,接下来更是客场1-3完败辽足,崔龙洙经历着执教苏宁以来最大的信任危机。

惨!中超倒数后4队主帅均为韩国人 韩流节节败退

而苏宁惨状的根源也是足协新政的措手不及,韩国主帅的“三中卫”战术体系受到严峻考验,而U23球员能力也严重不足。此外,特谢拉追加停赛,R马意外受伤,苏宁的攻击力遭到重创,3轮联赛只打进1球,却丢了7球。崔龙洙去年中途接手让球队发生了质变,新赛季却让人大跌眼境,如果不能及时找到应对方法,志向远大的苏宁集团不会留给崔龙洙太多时间。

铁帅李章洙是亚泰上赛季逆袭成功保级的第一功臣,如今却成了4名韩国主帅日子最不好过的人。首轮在先进1球的情况下,客场被上港5-1逆转,李章洙还被主裁判罚上看台;次轮又在广州0-1惜败富力;熬回主场则是0-2完败鲁能,亚泰3战皆负,没有收到1个积分坐稳副班长位置,甚至还不如去年同期的战绩。

本来经历去年保级大战的亚泰,本赛季决定“换个活法”,冬歇期是难得的高额投入,2000万引进英超级别前锋伊哈洛更是让人关注,但他3场比赛却颗粒无收,还在与富力比赛中罚丢了一粒点球,打鲁能时也是屡失破门良机。天价外援的到来本就让李章洙背负了更多压力,3连败的结果也肯定让他的日子不好过。

惨!中超倒数后4队主帅均为韩国人 韩流节节败退

其实,不仅仅是韩国教练在新赛季中超的处境尴尬,随着足协外援新政的颁布,韩国外援同样面临窘境,他们更多地只能坐冷板凳。新赛季有10位韩国外援效力于10家中超球队,延边有两名:前锋金承大和前卫尹比加兰,其他韩国外援则均是后卫。3轮过后,出场最多的是苏宁的洪正好3场全部首发,其次就是金承大2场首发,有4人3轮仅1出场机会,4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获得任何出场机会。

韩国国家队主帅施蒂利克更是直言中超的外援新政不利于韩国家队,“如果是在12月就改变政策,我们有些球员就可能会转会,不会坐在板凳上。”12强赛中,韩国目前4胜1平2负积13分位列A组第2,落后第1的伊朗4分,仅领先第3的乌兹别克斯坦1分,在还剩3轮的情况下,韩国队直接晋级俄罗斯世界杯并没有足够的保证。更惨的是客场0-1不敌中国队,这也是韩国队在正式大赛中历史上首次输给中国队,韩国球迷再次抨击了中超的外援政策,这也让施蒂利克长期处于下课危机中,好在韩国足协今天召开会议最终决定继续留任施蒂利克。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