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2019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在青岛结束第七日争夺。女子800米自由泳,王简嘉禾以8分15秒46的成绩力压李冰洁斩获个人第三金,并且打破后者保持的亚洲纪录;女子50米自由泳,刘湘第一进决赛;男子100米蝶泳,李朱濠逆转汪顺夺冠;男子50米仰泳半决赛,徐嘉余和李广源包揽前两名。

女子50米蝶泳决赛,2005年出生的王一淳、江苏名将张雨霏以及浙江选手林欣彤竞争非常激烈,前半程,三人压着全国纪录红线在游,但冲刺阶段,三人同时掉速,最终王一淳以26秒04获得冠军,张雨霏以26秒30获得亚军,林欣彤以26秒56获得季军。

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广东陈伟霆”余贺新发挥出色,他游出了22秒17的成绩,一举夺冠,上海选手朱孙笑以22秒41获得亚军,广西选手赵先建以22秒61获得季军。100米自由泳冠军、浙江新星何峻毅以22秒62排名第四,遗憾无缘领奖台。

女子50米自由泳半决赛,美女刘湘亮相,这是她在本届冠军赛第二枪。第二组第四道出发的刘湘携带鼻夹,全程只换了两口气,最终以24秒75获得第一,陈欣怡和王一淳紧随其后。第一组,朱梦惠以24秒97排名第一,吴卿风和张雨霏紧随其后。

经过两组争夺,刘湘总排名第一,晋级决赛,并且成为该项目唯一达到A标的选手,朱梦惠排名第二,吴卿风位列第三,除此之外,上海队陈欣怡、山东王一淳、浙江队吴越、江苏名将张雨霏和四川选手包颖也入围决赛。

女子50米蛙泳半决赛,第二组出场的八一南昌选手索冉游出了31秒12的好成绩,排名第一,该成绩也顺利达到A标。北京选手于静瑶以31秒57紧随其后,广西选手冯君阳以31秒66位列第三,上海唐钱婷、张佳莹,陕西贺赟,广东张芳玮和山西杨畅也锁定决赛席位。

男子100米蝶泳决赛,浙江队在八位选手中超过半数,分别是李朱濠、汪顺、洪金权、沈加豪和郑枭境。50米过后,汪顺第一,李朱濠第三。转身后李朱濠开始加速,最终以51秒81夺得冠军,汪顺以52秒03获得亚军,郑枭境以52秒28获得季军,沈加豪第四,洪金权获得第五,这样浙江选手强势包揽前五名。

女子200米仰泳决赛,雅加达亚运会该项目金牌得主、浙江名将柳雅欣虽然前50米落后,但她后来居上,最终以2分08秒44获得冠军,湖北小将彭旭玮以2分10秒21获得亚军,两人均达到A标。浙江选手张雯雯以2分11秒79获得第三名。

男子50米仰泳半决赛,第一组第四道出发的浙江名将徐嘉余发挥出色,他游出了24秒64的成绩,锁定第一,顺利超过A标。徐嘉余的队友李广源游出了25秒46,总排名第二晋级决赛。除此之外,山东队王鹏、河北队王冠斌也闯进决赛。

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王简嘉禾和李冰洁之间的较量成为看点。比赛开始后,王简嘉禾游得非常强势,早早确立了领先优势,李冰洁在其后紧紧追赶,但未能实现反超,最终王简嘉禾以8分14秒64的成绩夺得冠军。

王简嘉禾打破了李冰洁保持的8分15秒46的亚洲纪录,这是她在本届冠军赛个人第三金,该成绩在今年世界排名第一。李冰洁以8分27秒97获得亚军,山东选手毕雯馨游出了8分29秒35的成绩,获得第三名。

今晚最后进行的是男女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浙江队以3分27秒01夺得冠军。(秋心)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