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在刚刚结束的卡塔尔公开赛男单第二轮比赛中,伤愈复出的马龙以4:0横扫老对手波尔,轻松晋级。而另一位老将许昕则受到了不小的挑战,面对日本选手大岛祐哉在0:2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以4:2击败对手。

许昕赢了大岛祐哉,许昕4:2逆转大岛佑哉晋级八强

这是马龙与波尔第20次交锋,两人的第一次对决是在2005年,距离今天已经有14年了,让人感叹时间真的过得太快了,真的是弹指一挥间。不知不觉波尔今年已经38岁了,也进入了职业生涯的末期,当年的国乒头号对手,如今也渐渐失去了竞争力。15岁的日本小将张本智和为世界乒坛带来了一股青春风暴,也让两位老将直接的对决更显珍贵。马龙这次卡塔尔公开赛刚刚伤愈复出,在单打首轮比赛中表现中规中矩,距离巅峰时期还有很大的差距,他与林高远的男双组合也未能进入四强。与波尔一战对于马龙来说也是挑战,毕竟想要恢复巅峰状态需要不断胜利来积累。

作为互相都已经非常熟悉的对手,两人直接的比赛不需要任何试探,首局比赛战至10平之后,马龙发力连得2分,以12:10取胜。马龙此前已经暂离国际赛场8个月,虽然现在复出,但身上的老伤也不可能完全恢复。但卡塔尔赛是白金赛,积分比较高,对于世界排名已经滑落到第12的马龙来说,现在需要提升世界排名,所以才卡塔尔公开赛和亚洲杯连续作战。随后的比赛马龙还是打得比较稳,以11:7、11:4和11:8再赢三局,击败对手。波尔在第四局比赛中一次换手的反击打得非常漂亮,也是让球迷再次开了眼。

在另外一场男单中日对决中,许昕上演了逆转好戏。许昕在直通赛上就状态一般,这次卡塔尔公开赛与刘诗雯搭档混双已经进入了决赛,男单第二轮遭遇日本选手大岛祐哉,还是遇到了很大的挑战。两人曾在去年保加利亚公开赛第二轮比赛中遭遇,许昕当时就与对手苦战了7局,以4:3艰难晋级。两人今年在卡塔尔公开赛再次遭遇,大岛祐哉先赢两局,也激发了许昕的斗志。第三局比赛开始,许昕逐步开始找回手感,连扳两局。关键的第五局许昕顶住压力,以13:11反超对手。第六局比赛许昕完全压制对手,取得7:0的梦幻开局,最终以11:4击败对手。

本文来源:【蓉城体育】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