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邓薇夺冠

邓薇夺冠

北京时间11月6日凌晨,在土库曼斯坦阿什哈巴德进行的2018年举重世界锦标赛结束女子64公斤级争夺,中国选手邓薇以抓举112公斤,挺举140公斤,总成绩252公斤包揽三冠,并打破三项世界纪录。邓薇成为本届世锦赛开赛至今,第一位获得总成绩冠军,第一位包揽三金、第一位打破三项世界纪录的中国女队选手。

国际举联给女子64公斤级设置的世界纪录分别是抓举110公斤,挺举138公斤,总成绩245公斤。赛前朝鲜选手金孝珍和两届奥运会冠军、朝鲜选手林贞心被看成是邓薇最大对手,开把设置方面,金孝珍抓举达到111公斤,比邓薇还多一公斤。但不料金孝珍在111公斤上三次失败,抓举砸锅并退赛,邓薇的一大威胁就此消失。林贞心从75公斤级降倒64公斤级参赛,能力上也有些弱化。

尽管如此,邓薇的抓举比赛也没有进行的很顺利,开把110公斤失败,好在第二把做出弥补。此时罗马尼亚选手托马已经先过了110公斤。两人的最后一把都只要了112公斤,托马没过,而邓薇则奋力举起杠铃,这样抓举邓薇就以112公斤获得冠军,创造抓举世界纪录!托马以110公斤获得亚军,B组选手、来自哈萨克斯坦的戈里切娃以107公斤获得第三。林贞心以105公斤获得第四。

挺举邓薇的开把高达140公斤,但随着比赛的进行,邓薇还是在135公斤上出场,她轻松举起杠铃,总成绩达到247公斤,创造总成绩世界纪录!泰国的瓦马伦二把也举起了135公斤。举起134公斤的林贞心最后一把冲击137公斤失败,此时场上就剩邓薇和瓦马伦。泰国选手以我为主,第三把要了137公斤,结果顺利举起。此时轮到邓薇压轴出场,她第二把举起138公斤,第三把又举起了140公斤!终于打破了挺举世界纪录,并连着三次打破总成绩世界纪录!

这样,邓薇以140公斤获得挺举冠军,瓦马伦以137公斤获得亚军,林贞心以134公斤获得第三。总成绩方面,邓薇以252公斤获得冠军,林贞心以239公斤获得亚军,瓦马伦以239公斤(后达成)获得第三。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