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福建省青少年皮划艇激流回旋锦标赛屏南开桨

7月17日,“白水洋·鸳鸯溪杯”2017年福建省青少年皮划艇激流回旋锦标赛在屏南上培激流回旋训练基地正式开桨。这是皮划艇激流回旋锦标赛首次在屏南举办。开幕式后,随即进行了丙组无门竞速的比赛,选手们劈波斩浪,上演了一场水上的“速度与激情”。

皮划艇有静水项目和激流项目之分。其中,激流回旋皮划艇项目,要求运动员在规定的水流湍急赛道中通过水门并到达终点,以速度快,罚分少者为胜。选手在比赛过程中,具有极强的观赏性和趣味性。

福建省青少年皮划艇激流回旋锦标赛屏南开桨

记者了解到,本次锦标赛为期四天,共有来自宁德福州莆田泉州厦门龙岩三明等7个省内代表队3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参赛,比赛项目分为男子皮艇、女子皮艇、男子划艇、女子划艇四个项目。

作为福建省优势项目之一,福建省皮划艇激流回旋队于1999年成立,运动员多次在全国比赛中夺冠,也拿过全运会的冠军、亚运会冠军。福建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副处长高云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福建是最早开展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的省份之一,一直十分注重人才培养,每年都会举办青少年皮划艇激流回旋锦标赛。

据介绍,本次锦标赛共有300多名青年选手参加。“希望通过这次比赛,选拔出一批好苗子,充实我省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的力量。”高云清说。

福建省青少年皮划艇激流回旋锦标赛屏南开桨

“屏南上培河道水量、速度以及自然的地理条件优势,为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比赛的开展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之所以今年将锦标赛放置屏南举办,屏南县文体新局局长苏旭东表明了原因。

2018年福建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将在宁德举办,拟设25个比赛项目,540个小项,其中包含

跆拳道、拳击、武术散打、激流回旋等项目将在屏南举办。

苏旭东表示,本次锦标赛的举办又是屏南体育产业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他告诉记者,目前,已有上海和厦门一些俱乐部看中该赛道,今后也将着力打造成福建省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的训练基地。“借着赛事的举办,也能够进一步推动屏南旅游业与体育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创新体育旅游品牌影响力。”

福建省青少年皮划艇激流回旋锦标赛屏南开桨

日前,屏南白水洋-鸳鸯溪旅游区更是入选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单位水上运动基地,成为该项目福建省唯一获列单位。

“屏南体育事业迎来蓬勃发展期。”据屏南县副县长余兆钢介绍,屏南县已建成县、乡(镇)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场所8个,农民体育健身活动中心2个,农民体育活动健身点152个;全民健身活动呈现良好势头,广场健身、中小学生运动会、中老年健身展示大会全面铺开;竞技体育也得到前所未有的发展,在省、市各类体育竞赛中屡获佳绩,2010年还被命名为“福建省重点体育项目后备人才基地”,屏南县少体校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今年上半年,全县运动员在市级以上的比赛中共获得20枚金牌。

福建省青少年皮划艇激流回旋锦标赛屏南开桨

该县还承办了许多大型体育比赛:全国少年拳击锦标赛(2013)、中国•白水洋国际水上(皮划艇)极限挑战赛、(2014-2016)、海峡两岸传统弓箭射艺邀请赛(2016)、斗鱼杯中国·白水洋国际户外挑战赛(2017)。

据介绍,本次锦标赛由福建省体育局、省教育厅主办,宁德市体育局、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屏南县人民政府承办,县文体新局、县教育局、棠口乡人民政府、福建白水洋旅游集团协办。(记者 李永贵 实习记者 胡清林)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