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国乒男双深陷困境?想多了!但朱雨玲确实不太靠谱

国际乒联卡塔尔公开赛,中国男双接连被爆冷,首轮马龙/张继科出局,第二轮樊振东/梁靖坤止步,两对组合均早早被淘汰。不过双打虽然失利,但马龙/张继科毕竟已经很久没有在一起配对系统训练,张继科的身体状况也不太好,而樊振东/梁靖坤更加不是固定搭档,不必引起更多恐慌。倒是女单朱雨玲过早出局,有些令人担忧,在丁宁、刘诗雯没有参赛的情况下,朱雨玲看起来依然不是100%完全值得信赖的核心。

国乒男双深陷困境?想多了!但朱雨玲确实不太靠谱

去年是里约奥运年,由于奥运不设双打项目,因此国乒整体对双打并不是很重视,公开赛也基本上不配固定搭档,多数情况都是为奥运练兵,这就导致年终总决赛根本没有一对组合够入围资格,也就无缘出战。

卡塔尔公开赛是2017年第一站国乒全主力出战的赛事,男双派出马龙/张继科与樊振东/梁靖坤两对组合,张继科因为缺乏系统训练,再加上到了卡塔尔后发高烧,上来就打男双,很难与马龙找到配合的默契性。而樊振东与梁靖坤的搭档,也更多地是试水检验合作效果,未能取得预期成绩也在意料之中。

五月的世乒赛,相信国乒肯定会派出最适合搭档的组合出战双打比赛,现阶段应该只是寻找合适搭档的过程,待张继科恢复身体,相信他与马龙的组合依然会令人胆寒,而樊振东届时的搭档,也未必会是梁靖坤,一站比赛的得失并不那么重要。

相比男双的失利,女单头号种子朱雨玲的输球,恐怕更令人意外。去年总决赛,朱雨玲在丁宁因病退赛,刘诗雯被队内禁赛的情况下,顶住压力一路连胜,拿下个人运动生涯至今最重要的一个冠军头衔。不过乒超联赛决赛受伤后,朱雨玲也经过了一段时间的身体恢复,很显然状态也没有完全调试过来。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