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武汉-中国车都杯”U22国际锦标赛,中国U22国家队先后与越南、乌兹别克斯坦打成平手。而在这两场比赛中,U22国家队的刘奕鸣、何超先后吃到红牌,二人都是在中场毫无必要的犯规吃牌。这到底是为了什么呢?

为何火气这么大?U22国足连续2场恶意犯规染红

在参加武汉4国赛前,U22国家队组织了两期集训,在热身赛中3-0大胜吉尔吉斯斯坦、4-1大胜新加坡、1-0再胜新加坡。尽管对手实力不强,但U22国家队毕竟取得了3连胜。值得一提的是,这两期集训和3场热身赛都是在联赛间歇期进行。

在中超、中甲联赛结束后,U22国家队组织建队以来的第三期集训。U22国家队还要在联赛结束后集训、比赛,而他们大部分队友早已进入假期状态,这种身体和心理上的疲劳,让球员们躁动不安。而且,他们还很年轻,自我调节和控制的能力本身就很差。

在与越南的比赛中,双方战至1-1平。当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时,刘奕鸣中场左路踢倒软风红维,艾堃直接出示红牌将其罚下。一次在中场毫无必要的犯规,让自己吃到一张红牌,刘奕鸣在吃牌后还一脸苦笑。

为何火气这么大?U22国足连续2场恶意犯规染红

在与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中,双方0-0的僵局始终没有打破,大部分时间多打1人的U22国家队没有任何优势可言。当比赛进行到第89分钟时,何超中线铲倒戈夫洛夫,累计2黄被红牌罚下。又是在中场!又是远离禁区的地点,为何下如此狠脚呢?有何必要呢?在何超被红牌罚下后,喜德罗夫、李晓明也难掩激动情绪,先后吃到黄牌。

为何火气这么大?U22国足连续2场恶意犯规染红

何超目前效力于亚泰,本赛季中超出场12次,首发5次替补7次,出场时间480分钟。刘奕鸣目前效力于权健,本赛季中甲出场23次全部首发,出场时间2042分钟。何超是亚泰主要轮换球员,而刘奕鸣已在权健打上绝对主力。

回想国字号球队在洲际赛场、尤其是U系列比赛,中国队往往会拿到不必要的红牌或在关键时刻被判点球,这样的惨痛教训不计其数。如今,在武汉4国赛的比赛中艾堃和周刚的红牌“恰到好处”,让队员们在比赛中对自己的心态和动作有个清醒的认识。疲劳可以理解,但绝不是发泄的理由,与乌兹别克斯坦比赛除双方各得1红牌外,也多次发生冲突。如此情况下,陈洋得赶紧调节一下队员们的情绪了,不然到了正式比赛必定吃大亏。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