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4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欲拼200米 目标超越博尔特

南非田径巨星范尼凯克称厌倦400米

据美国媒体NBC报道,24岁的南非田径巨星范尼凯克最新语出惊人地表示,他讨厌400米,他渴望体验速度的激情,渴望有朝一日挑战博尔特的200米世界纪录。在上月的里约奥运会上,范尼凯克以43秒03夺冠并打破了保持17年之久的男子400米世界纪录。

范尼凯克生于开普敦,是一名全能型短跑选手。最初他练的是跳高,上初中后他在橄榄球运动中发现了自己短跑的天赋。在祖母级教名帅、74岁的教练波塔的调教下,这次里约奥运会他将名将迈克尔-约翰逊17年前创造的男子400米世界纪录提高了0.15秒。

近日范尼凯克在接受《费加罗报》采访时说:“我讨厌400米这个项目,我感谢这个项目带给我的一切,但我的身体告诉我,我其实不是很喜欢这个项目。”范尼凯克表示,他更喜欢短距离冲刺的感觉,喜欢跑100米、200米。里约奥运会前,范尼凯克获得了一次去牙买加与博尔特一起训练的机会,这令他非常兴奋。

而博尔特在里约获得男子100米金牌后,还专程找到范尼凯克,并祝贺他打破400米的世界纪录。范尼凯克说:“与博尔特一起训练,我获得了巨大的灵感和动力,我渴望继续提高自己,去挑战各种不可能,我希望能有机会挑战200米的极限。”范尼凯克本赛季男子200米个人最好成绩是20秒02,排名赛季世界第15位。

当博尔特被问到范尼凯克是否有可能打破他19秒19的200米世界纪录时,博尔特说:“如果他在技术环节再进行一些改进的话,也许他能做到。”范尼凯克是历史上唯一一位100米破10秒、200米破20秒、400米突破44秒的田径选手,堪称“史上最强全栖速度王”。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