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巴西足坛,一直都是一个喜欢诞生奇迹的地方!

上周日,里约州瓜纳巴拉杯决赛迎来“fla-flu”(弗拉门戈VS弗卢米嫩塞)得德比大战。是役,弗卢米嫩塞前锋威灵顿·席尔瓦从后场带球疾驰,经过8.5秒长达74米的奔袭后,其晃开后卫帕拉并把球送入球网!赛后,威灵顿·席尔瓦得到了“足坛博尔特”的美誉。

威灵顿·席尔瓦一条龙破门 8.5秒狂奔74米 得到足坛博尔特称号

1993年出生的威灵顿·席尔瓦,出自弗卢米嫩塞的青训营,曾是广被看好的足坛奇才。在代表“三色”一队仅上场17次之后,他就被温格的阿森纳买下。在强手如云的兵工厂,威灵顿并未得到什么机会。在循环往复的租借生涯中,他的灵气被一点点磨光。

威灵顿·席尔瓦一条龙破门 8.5秒狂奔74米 得到足坛博尔特称号

2016年,威灵顿·席尔瓦重返弗卢米嫩塞,并签订一份为期4年的合同,成为“三色”在该赛季的第5位新援。他相信,母队可以帮助自己重返巅峰,“我还很年轻,我现在才24岁,我更成熟了,家人给予我很多的支持。回归意味着重新出发,因为弗卢米嫩塞又给我新的机会。”

本赛季,功勋主帅阿贝尔·布拉加重回球队执教。在老帅的手下,威灵顿·席尔瓦风光再现。此番迎战弗拉门戈,威灵顿与亨里克·多拉多以及理查利松组成锋线三叉戟。第4分钟,弗拉门戈前腰迭戈的任意球击中人墙弹出,威灵顿从后场得球后带球狂奔,利用队友理查利松在边路的牵扯,他加足马力冲向球门,在晃开边卫帕拉后将球送入穆拉尔哈把守的大门,“我当时的念头就是带球前进,(之后)我抬起头发现没有人防守,于是我继续突进。就当帕拉堵在我身前时,我准备把球传给理查利松,这时,帕拉滑到了,我就想着躺过他并把球打进。很高兴,我能打入这样一粒进球。”

威灵顿·席尔瓦一条龙破门 8.5秒狂奔74米 得到足坛博尔特称号

之后,双方大打对攻战,比分犬牙交错。90分钟战罢,双方战成3:3平,并直接进入点球大战。最终,弗卢米嫩塞以总比分7:5(点球大战4:2)战胜弗拉门戈捧杯!虽然威灵顿在点球大战前就已经被换下,但他无疑是赛后媒体热议的焦点。

经《环球体育》测算,威灵顿在攻入首球的过程中,总共奔袭了74米,并只用了8.5秒的时间。其中,平均时速为31.38公里/小时,而最高时速达到了33公里/小时。如果换算成100米跑,威灵顿需要11.47秒的时间。

威灵顿·席尔瓦一条龙破门 8.5秒狂奔74米 得到足坛博尔特称号

众所周知,牙买加飞人博尔特是全球奔跑速度最快的人,他的最高时速为43.9公里/小时。2009年的柏林世界杯,他曾创造百米9.58米的世界纪录,如果他以最高时速跑完74米的话,只需要7.2秒的时间。

不难发现,威灵顿在相等距离的奔跑速度,要慢于飞人博尔特。但需要考虑的是,威灵顿是在带球且有障碍(后卫和门将)的情况下完成的,而博尔特是无障碍不带球直线奔跑。因此,威灵顿8.5秒狂奔74米的速度,已经足够惊人。说他是“足坛博尔特”毫不为过。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