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19岁柯洁抽烟粉丝心疼 赞赏对手称输棋没脾气

柯洁一旁抽烟

北京时间9月22日,第三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五番棋第二局在云南普洱结束,陈耀烨九段执白中盘战胜柯洁九段,2-0领先。比较让人震惊的是,19岁的柯洁为了帮助睡眠已经养成了睡前饮酒的习惯,今天他因为晚起而迟到了6分钟。而比赛过程中,随着局势的紧张,现场有记者拍到他到一旁抽烟的情形,而且一分钟抽一支,压力之大,可想而知。

据悉,柯洁饮酒的习惯正是开始于上届百灵杯决赛。那是2015年年初,柯洁听从父母的朋友的建议,睡觉前喝一点点劲酒。一开始柯洁的酒量很小,半杯就醉。职业棋手压力都很大,胜负对他们来说非常残酷。因此职业棋手里,好酒之人不少。这一年多,柯洁赢过不少棋,也输了不少棋,这酒量,多少看涨。这次百灵杯的半决赛期间,柯洁就在微博上写道:“晚上睡不着的时候偶尔会用酒精麻醉一下自己,帮助睡眠。”

柯洁出生于1997年,现在才19岁,正常情况看也就是个高三学生。柯洁坦言自己还没有到好酒的程度,但19岁就需要经常用酒精来帮助睡眠,围棋之路的艰辛,可见一斑。

而在今天他与陈耀烨的比赛中,居然因为起床晚,而迟到了。或许迟到这个事情,与后面的输棋关系并不直接,但一天最重要的事情,自己居然没有按时到现场,这终归是不好的兆头。而且在今天的比赛中,柯洁数次起身离开座位面对外面的风景抽烟,比较狠的时候他会狠狠吸几口,一分钟内就将一支烟吸完。

19岁柯洁抽烟粉丝心疼 赞赏对手称输棋没脾气

赛后柯洁在微博上说:“在普洱下的这两盘,对手内容上确实下的比我好很多,输的没脾气。以前我也说过,我不会为输棋找借口。我也不会在意网络上对我的评价与是是非非,在意了,你就输定了。一个人的名气,若没有实力做基础,那他必定是这个时代浮躁的产物。我会继续努力修炼自己提升实力。拼尽了全力,就算输,又如何?”

面对这样的柯洁,有很多棋迷为他担心,有粉丝在其微博下留言说:“酒可以少喝,烟最好别沾。知道你压力山大,请继续加油。”还有网友说:“为什么要吸烟,吸烟有害健康啊!哎。”另有网友说:“和谁学的抽烟?不要装酷,抽烟百害而无一利。”

这次百灵杯决赛,柯洁已经0-2落后了。12月在安顺的后三局比赛,柯洁只要再输一局就将失去卫冕的机会。对柯洁来说,接下来的压力会更大。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