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里约奥运会结束以后,国内媒体不断曝光这些奥运冠军获得了多少的奖励,企业给出了多少的赞助。之前就有媒体爆料,伦敦奥运冠军张继科的座驾是数百万元的玛莎拉蒂,一双拖鞋都价值6000余元,羽坛巨星林丹的身价更是超过了一亿元大关,让人感叹奥运冠军收入不菲。

奥运冠军都土豪?何姿家用老电视 女排父工地打工

昨天中秋节,何姿和秦凯这对金童玉女相约双方父母见面,当一团和气的中秋团圆饭在网络曝光时,奥运冠军家里朴实的生活也托盘而出。从照片上来看,何姿家里的环境十分普通,老款电视机、早就淘汰了的地板砖、一张锈迹斑斑的折叠圆桌,还有上个世纪流行的木质沙发。何姿穿着一双廉价的拖鞋,可见即使是双方父母见面,她仍然没有刻意打扮,只是轻松随意地参加了饭局。网友们纷纷感叹,作为一名为国争光的奥运冠军,这样的条件确实是过于朴素了。

奥运冠军都土豪?何姿家用老电视 女排父工地打工

8月20日,刘虹在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上演绝地反击,最后50米反超对手,夺得了个人首枚奥运金牌,实现了该项目的全满贯。在她夺冠的瞬间,远在家乡吉安安福县的家人们爆发出了热烈的欢呼声。画面中多位小朋友手持鲜艳的五星红旗为刘虹呐喊助威,拖鞋、老款电视机成为了这些亲友团的标配。要知道,刘虹取得的成绩,是继刘翔以后中国第二位在田径赛场上有如此完美表现的奇迹,她理应得到举世瞩目的关注和褒奖。

奥运冠军都土豪?何姿家用老电视 女排父工地打工

朱婷的老家是河南贫困县的朱大楼村,这一点在中国女排夺冠以后得到了媒体的大肆曝光。为了生活,朱婷曾经差一点被迫选择了外出打工,在夺冠以后,她仍然保持着积极朴实的生活方式。朱婷一战成名,各种奖励纷至沓来,而当地房地产企业赠送的一套价值360元的豪宅也让她家彻底摆脱了贫困。

奥运冠军都土豪?何姿家用老电视 女排父工地打工

而女排夺冠的功臣林莉,她的故事则没有这么幸运了。由于女排人数众多,除了一些团体的奖励之外,只有像朱婷、惠若琪、魏秋月等这种球队核心才能享受万众瞩目的明星光环。对于林莉而言,她的经历并不能为家庭改善很多,在短暂的团聚以后,林莉的父亲重新踏上了去工地打工的生活。而女排决赛那一场,林莉的父亲说,“那天我和工友一起守在工地宿舍看直播,女儿夺冠那一刻忍不住哭了!”

奥运冠军都土豪?何姿家用老电视 女排父工地打工

8月10日,石智勇在男子69公斤级比赛中夺得金牌,同一时间,广西桂林市五通镇坐在电视机前观看直播的亲人们激动地泪流满面。在石智勇比赛时,他的家人和亲戚朋友一早就围坐在电视机前,苦苦守候着石智勇的出场。作为农村孩子,石智勇的家庭环境很一般,亲戚朋友们一起观看的电视机不仅款式老旧,而且尺寸很小。据说,为了盖这栋房子,石智勇四五岁就开始帮助父母搬砖干活,从小练得一身好力气。前些天,中国举重队获得了某汽车赞助商的汽车奖励,价值大概在4到5万元。

除了石智勇以外,孟苏平、向艳梅等中国举重队的奥运冠军,基本上都出自于小乡村,他们从小接受艰苦的训练,即使是夺金成名以后,他们的商业价值和奖励也远远不及其他项目的奥运明星。同样是付出了艰辛地努力,却因为项目的不同,项目市场化进程的差距,一些奥运冠军和普通球员的收入都有天壤之别。对于国足男篮来说,他们动则数百万元的跑车豪宅,实在让人难以接受。未来的路还很长,中国体育的发展离不开这些奥运金牌的奠基人,即使是三大球项目全部发展起来了,我们失去了原来的优势,这样的发展又有何意义?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全国国土空间规划改革成就展在榕开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