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昨天在浙江临安参加某卫视节目录制时接受了北京体育广播记者杨晓轩的专访,她表示:只要身体允许,我还会在总教练岗位上,陪伴中国女排走完未来4年东京奥运会的周期。

郎平:只要身体允许 我会陪伴女排走到东京奥运

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昨天在浙江临安参加某卫视节目录制时接受了北京体育广播记者杨晓轩的专访,她表示:只要身体允许,我还会在总教练岗位上,陪伴中国女排走完未来4年东京奥运会的周期。

郎平说:“我出任总教练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虽然我右边髋关节手术做完了,但左边还要做手术,没办法事必躬亲。不过,我对于安家杰的教练团队有信心,在里约奥运周期我们配合得很默契,作为总教练,我会把握一下大方向,具体的工作由安家杰多做一些。”任命安家杰出任女排执行教练,也有郎平让中生代教练早接班的考虑,未来让他承担更多的责任。同时,这次女排国家队大名单又选进了很多年轻人,在里约奥运会周期中,2013年涌现出了朱婷,2014年涌现出了袁心玥,2015年涌现出了张常宁,2016年涌现出了龚翔宇,一年出一名新星。郎平说:“未来还要观察新人,有时一年会出两个,有时一个都出不来,今年就是试训年。”

一些年龄稍长的队员没有纳入集训大名单,是否意味着她们彻底地离开?郎平解释:“由于今年是调整年,所以老队员恰好可以利用这一机会调理身体,比如心脏有问题的惠若琪就需要一个缓冲,而且今年她们还有全运会预赛和决赛,任务也不轻,同时朱婷和张常宁可以更多带一带新人。”

未来4年,郎平是否会一直扮演总教练角色?郎平表示:“只要我身体允许,我会陪伴球队走完东京奥运会周期。”明天郎平将返回北京,专门给姑娘们上第一堂课。郎平说:“新的中国女排需要一切从零开始,同时要密切观察主要对手们的变化。在东京奥运周期里,中国女排面临着各种挑战,我们必须撸起袖子加油干!”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食品包装生产日期“躲猫猫”?福州市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