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里约奥运女子4×100米接力预赛引起轩然大波,美国队因掉棒失误未能晋级决赛,但申述被巴西队串道犯规成功,重赛跑进决赛将本来排名第八的中国女队挤出决赛机会。田径场上,以往在比赛中受到对手干扰而影响到比赛成绩的比比皆是,美国队此番申诉成功,可能会对未来类似犯规事件该如何处理,产生一些影响。

美国接力申诉还魂荒唐晋级 大邱和刘翔难复金牌梦

刘翔因罗伯斯打手而严重影响成绩

被犯规而影响到丢掉冠军的,给人留下最深刻影响的就是刘翔。2011年大邱世锦赛男子110米栏决赛,刘翔本有机会卫冕,但在冲刺时被老对手罗伯斯拉拽,严重影响了速度,最终卫冕失败眼睁睁看着罗伯斯和里查德森先于自己冲过终点。

从赛后的录像回放来看,刘翔在攻第九个栏架时,左手与罗伯斯的右手碰到了一起,这严重的影响了他的速度和节奏。 接下来的最后一个栏架,刘翔的左臂又与罗伯斯的右手发生碰撞,这直接导致他在攻栏之前出现了短暂的停顿,罗伯斯迅速将其甩开。冲刺阶段,刘翔再也无力追赶,第三个冲过终点。随后中国代表团进行申诉,国际田联取消了罗伯斯的成绩,但刘翔的金牌也没有了,只是增补获得银牌。

美国接力申诉还魂荒唐晋级 大邱和刘翔难复金牌梦

法拉赫被对手绊倒险退赛

回到里约奥运的赛场,男子10000米比赛,英国名将法拉赫,在比赛开始后按照既定战术,一如既往地落在大部队后面。赛程过半后,法拉赫加速冲到大部队中间,但在一个弯道处突然出现意外,法拉赫被自己的英国队友卢福绊倒,后者不小心踩了法拉赫一脚,导致法拉赫四脚朝天摔倒在地。不过经验丰富的法拉赫,还是立即起身继续投入比赛,并最终成功卫冕。有着超强的实力,法拉赫即使跌倒还能夺冠,换做别人出现这种情况,很难想象还能继续跑下去,或许只能忍气吞声?

美国接力申诉还魂荒唐晋级 大邱和刘翔难复金牌梦

迪洛

还是里约奥运会,女子3000米障碍赛预赛,埃塞俄比亚25岁的迪洛,比赛中右脚鞋子和袜子都被踩掉,随后索性把鞋一拖,光着右脚坚持跑完全程。尽管还是顺利晋级决赛,但比赛结束后迪洛还是被抬上担架后抬出场,可见还是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美国接力申诉还魂荒唐晋级 大邱和刘翔难复金牌梦

罗德里格斯

2009年柏林世锦赛,女子1500米决赛,率先冲过终点的罗德里格斯,因为对第二名获得者布尔卡的反超是通过犯规手段获益而被剥夺成绩,当时罗德里格斯本想从内道超越布尔卡,但空间不够强行超越,竟然用右手将布尔卡直接推推倒在地,自然最终被剥夺了金牌。

此外因为自身犯规而丢掉成绩的情况,在历届大赛中经常出现,2011年大邱世锦赛博尔特百米决赛抢跑被罚出场,美国男女队接力队在包括去年北京世锦赛在内的多次世界大赛上因为交接棒犯规出局,已经不是新鲜事。但是这些都与今晨女子4×100米接力预赛的情况不同,这在以往田径比赛中恐怕并不多见,但如今美国女队开了先例,未来再有类似情况出现,恐怕受到影响的选手再不会坐以待毙吃哑巴亏。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