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习特会最新报道 首次“习特会” 这些成果不可不知

举世瞩目的中美元首会晤当地时间7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落下帷幕,世界媒体的盘点与“回味”热度不减。

对于这次峰会的成功,不少外媒和分析人士用“超出预期”来概括:世界两个最大经济体领导人进行了7个多小时“非常坦率、积极”的讨论,达成多项共识;上台之初曾被认为给中美关系带来不确定性的特朗普“热情洋溢”地款待习近平主席一行,并称赞双方建立起“非凡的关系”,两国关系取得“巨大进展”。

中美是两个利益密切交织又有巨大差异的大国,没有人指望一次元首会晤就能将两国的矛盾一一化解,重要的是峰会为双方寻求扩大合作、管控分歧打开了一扇门。应习近平邀请,特朗普将于今年年内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双方还宣布建立外交安全对话、全面经济对话等四个高级别对话机制。

新加坡《联合早报》9日援引专家的话说,中美关系一度出现脱轨的危险,但此次会谈证明,两国在关键时刻还是能心平气和坐下来对话、管控分歧,这为今后四年中美关系奠定基调。

【环球时报驻美国、新加坡、德国特派特约记者 张朋辉 辛斌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李萌 魏辉 李娜 甄翔】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